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祭奠先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奠先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的天,雖是百花飄香,卻又陰雨綿綿。小鳥不再歌唱,河水失去往日的歡暢。我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烈士墓前,祭奠長眠在這裡的先烈英靈。 

  到了烈士陵園,全校同學肅立,氣氛一下子變得莊嚴肅穆。我們帶着鮮艷的紅領巾,手裡拿了兩朵小白花。學生代表主持了升隊旗、唱隊歌、呼號、獻花圈、默哀、給新一代的少先隊員帶紅領巾等。 

  站在烈士墓前,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革命先烈們為了國家的尊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而前赴後繼,英勇作戰。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着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着“義勇軍進行曲”。繼承你們未竟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我們是新一代接班人,應該好好學習,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不辜負先輩們的期望,時刻準備着!我們將永遠繼承先烈們的遺志,踏着先烈們的足跡,闊步邁向光輝燦爛的明天,讓鮮艷的五星紅旗在祖國的上空永遠飄揚!

您正在瀏覽: 祭奠先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奠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