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個紅辣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紅辣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929年3月11日,紅四軍三千多人以日行百里的速度,向閩西挺進。

  初春的夜晚,寒氣襲人。戰士們衣着單薄,又冷又餓。隊伍翻過了武夷山的杉木嶺,天就黑了。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崎嶇山路上行軍,不少人的腳碰壞了,腿摔傷了,可戰士們一想到毛委員和朱軍長與他們一起行軍,心裡就有一股暖流,渾身就有了力量。

  隊伍摸黑走到下半夜,終於到了長汀縣四都的樓子壩。為了不驚動老鄉,戰士們都露天宿營,有的在屋檐下靠着牆根睡覺,有的就背靠背坐在樹下、路旁打盹。

  夜深人靜,寒風呼嘯。戰士們都睡著了,只有哨兵放輕腳步在走動。這時候,村口忽然閃出一星燈火,在黑暗中熠熠發光,由遠而近地遊動。漸漸地走近了,哨兵才看清提燈巡邏的是一個高大魁梧的人。仔細一看,啊,是毛委員!

  哨兵心頭一熱,忙迎上前去,激動地叫了一聲:“毛委員!”

  毛主席輕聲地問:“沒有驚動老鄉吧?”

  “沒有。”

  毛主席讚許地點點頭,摸摸哨兵身上的單衣,問:“冷嗎?”

  “……不,不冷。”哨兵看到毛主席同樣穿着單衣,聲音不由哽咽了。

  “哪能不冷,”毛主席說著,從口袋裡掏出兩個紅辣椒,塞進哨兵的手心,說:“咬一口,挺管用呢!”

  “……”哨兵手心裡攥着辣椒,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了。

  毛主席說:“我們剛到福建,老百姓對紅軍還不了解,更應該注意‘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是!”哨兵連忙回答,“毛委員該休息了。”

  毛主席舉起馬燈,燈光照亮戰士年輕而淳樸的臉龐。毛主席聽出哨兵操着江西口音,就笑着問道:“是老表嗎?”

  哨兵憨笑着點了點頭。直到毛主席走了,他還站在那裡凝望着毛委員高大的背影。

  天亮了,老鄉們一開門,都愣住了:一支穿着老百姓衣服的隊伍正駐紮在他們村裡。他們有的在掃地,有的在修路,有的在刷寫標語。老鄉們議論紛紛:這麼說,這支隊伍竟在這寒冷的野地里過了一夜,這是一支什麼樣的隊伍呀?

  戰士們親熱地向老鄉們打招呼:“老鄉,我們是紅軍!毛委員、朱軍長領導的工農紅軍!”

  “紅軍來了!朱毛紅軍來了!”

  老鄉們奔走相告。笑聲陣陣,炊煙裊裊。太陽出來了,僻靜的山村沸騰了。可是還沒等老鄉們水開飯熟,紅軍又要開拔了。老鄉們急忙從灶膛里撥出煨紅薯,跑出門去,往紅軍手裡塞。只見一群孩子緊緊地跟在一個小戰士身旁,跑呀跳呀,原來小戰士的槍筒上掛着兩個鮮紅的辣椒,在金燦燦的陽光下左右擺動,好像兩顆閃光的紅瑪瑙,喜人極啦!

  五年級:陳大俠2001

您正在瀏覽: 兩個紅辣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紅辣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