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聖銀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聖銀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猴子在山中行走跳躍,采山花,覓樹果;與狼蟲為伴,虎豹為群。這一天,猴子覺得無聊,就蹦跳着跑到城市去了。 

在城市裡,他認識一種叫做書的東西,開始痴迷上了。他最喜歡看得是一些古典的小說,當然,孫悟空護送唐僧西遊的事情他少說也看了百八十遍。他實在佩服“齊天大勝”的能耐,奈何自己雖說有點本領,可是和前輩孫悟空相比,還是相差十萬八千里。他給自己取了個名字,叫“孫小聖”。 

孫小聖會一點仙法,在這個城市裡混口飯吃倒是不成問題。只是他一直奇怪,城市裡的人們買東西不用金子銀子,也很少使用一種叫做“鈔票”的紙,而是使用“銀行卡”,拿到一個機器里刷了一下,就可以拿東西走人了。入鄉隨俗,小聖掙了點錢,也到中國建設銀行辦了一張卡。 

把卡拿到手仔細一看,小聖發現卡上面印着一條張牙舞爪的龍。小聖感到詫異,達爾文不是說人類是猴子進化來的嗎?為什麼卡上不印猴子的形象,倒是印上龍的形象。 

小聖想了想,到市場買回了剪刀、硬紙板,喀嚓喀嚓剪出了一張卡,上面畫上了孫悟空拿着金箍棒騰雲駕霧的樣子,並鄭重地取了個名字,叫“中國小聖銀行”。 

這一天,小聖跑到超市買東西,也學着別人的樣子,把“猴卡”拿到機器里刷。可是營業員拿着“猴卡”看了看,在機器里刷了刷,說:“這張卡里沒有錢,不能使用。” 

小聖覺得很鬱悶,同樣的卡,為什麼“龍卡”能使用,我“猴卡”就不能使用了呢?小聖撓撓後腦勺,突然想到,前輩孫大聖既然能夠用猴毛來變化各種東西,我小聖變大的東西不行,變個銀行卡還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小聖從身上把了一根猴毛,口中念念有詞,把“猴卡”和猴毛放在一起一吹,金光一閃,就完工了。 

小聖到了超市買東西,遞上“猴卡”一刷,嘿,真成了! 

旁邊的人一看,也覺得新奇,就問:“猴先生,你這……這‘猴卡’是哪裡辦的啊,我怎麼從來沒看到過。” 

“中國小聖銀行,你沒看到這字嗎?” 

“小聖銀行,有嗎?門市部在哪裡啊?” 

“嗯,這個……門市部會有的。”小聖低聲說著,轉身走了。 

看看“猴卡”里的錢還有不少,小聖就在街道繁華地段租了一間店面,掛起了“中國小聖銀行”的招牌。 

“中國小聖銀行開業了!” 

“中國小聖銀行開業了!” 

好奇的人們奔走相告,這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小聖銀行的門口來辦“猴卡”的人排起了長龍。短短的幾天工夫,小聖身上的毛就被拔光了。

您正在瀏覽: 小聖銀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聖銀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