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城一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城一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有機會能一睹我嚮往已久的北京風采了,我做夢都沒想到!

  早晨七八點鐘,從我們住的地方裝了兩三趟公交車,就到了前門。下了車,再走幾步就到天安門廣場了。天安門廣場可真叫一個大!人真多,有拍照的,有在太陽底下眯着眼睛仰望天安門的。我在廣場中央,望着離我近在咫尺的天安門,身處這樣一個人人嚮往的地方,鮮艷的國旗在頭頂與狂風舞動,我頓時覺得自己很渺小,一陣風也能把我吹跑。

  經過天安門,就來到了名揚天下的故宮。那斑駁的城門,朱紅的宮牆,還有那熠熠生輝的琉璃瓦,一派華麗的景象。漢白玉石雕、一件件述說歷史的文物,還有迂迴蜿蜒的走廊,彷彿領你到唐宋元明清走了一遭。

  出了故宮,我們步行到了王府井。這可真是人山人海啊!一家家百年老字號的烤鴨店、茶館正喜洋洋地迎接客人。在王府井的附近,有一條衚衕兒,叫“羊里衚衕”,名兒真奇怪!我們走了進去,一股透着清香的泥土味兒迎面撲來,我想,這是青石磚自身的一種香味吧。衚衕大約有個三米寬,地上鋪的、牆上砌的都是斑駁的青石磚,磚縫兒里還有些生命力極強的青苔。雖然衚衕是舊舊的模樣,但透出一種股味兒十足的雅緻。衚衕里可熱鬧了!有戴着老花眼鏡,穿着背心的老大爺在修自行車;有剛買菜回來,坐在屋檐底下邊歇涼邊和鄰居聊天的大媽;也有騎着自行車逛北京的外國人,向大爺大媽們打了聲招呼:“嗨!”大爺大媽也聽不明白,但也咧開了嘴,點着頭樂呵呵地答應了一聲兒。出了衚衕,又遇上了賣糖葫蘆、糖人兒的大叔、大爺,各自吆喝了一聲,總有這麼一群人圍過來買,樂得他們眼睛都笑彎了。

  走在大街上,一抬頭總能看到林立的高樓大廈,高的直插雲霄,矮的也有十幾層,好像在互相較勁兒,分不出個高低硬不罷休。當然,也不乏古色古香的建築“混”在其中。

  在北京,最叫人驚嘆的不是金碧輝煌的紫禁城,也不是雄偉的天安門,而是當你走在大街上,在現代的高樓大廈的面前走着,忽然又轉到了一座古典精緻的庭院門前,那種猶如穿梭時空的奇妙感覺。或是和老北京的大爺大媽們打聲招呼,看他們眉開眼笑的樣子,聽擺攤兒的大叔用地道的北京口音吆喝上一段兒,連自己都被北京人的豪邁爽朗的性格感染了。這就是我對北京最美好的印象。

  廣西南寧邕寧區城關一小五年級:陸思川

您正在瀏覽: 北京城一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城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