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贊“紅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紅葉”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贊“紅葉” 標籤:紅葉作文 紅葉谷作文

  贊“紅葉”

  “滿山紅葉似彩霞,彩霞年年映山峽,紅葉彩霞千般好,怎比我阿妹在山坳……”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會不由自主地想到我家鄉巫山的紅葉,還有我攀登神女峰時那感人的一幕幕……

  一個禮拜天,我和爸爸媽媽還有老師、同學一起到神女峰上去賞紅葉。我們坐在遊船上,沿路觀賞三峽風景:三峽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三峽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暇的翡翠。山峽的山真奇啊,有的危峰兀立,有的怪石嶙峋,有的高大雄偉……遊船濺起的朵朵浪花像一個個小孩子一樣追着你。

  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不一會兒,就到了神女峰山腳下。仰望,神女峰上點綴着一簇一簇火紅的紅葉,就像衣服上的花斑,非常美麗,真叫人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看了一會後,我們先各自找來一根長木棍,當作拐棍。然後,我們就開始了長達3.5公里的攀登。

  我們沿着小道向上爬,道路崎嶇不平。一不小心就會摔一跤,扭到自己的腳。但我們都還在努力向上攀登着,都想爬到頂峰。這時,我看見神女峰上的紅葉全都伸出了自己火紅的手,迎接努力向上攀登的遊客。好像在說:“加油!堅持就是勝利!”這些紅葉可真漂亮,遠看,這些紅葉猶如跳動的火苗,近看,這些紅葉又像一張張火紅的郵票。不知道有多美麗!

  就在我陶醉在“火”的世界中時,我聽到了一陣哭聲,我奇怪地向哭聲的那一邊走去。一問才知道,原來,一個小弟弟因為沒有力氣爬神女峰而呆在半山腰歇了一會兒,而他的爸爸以為他在跟着自己走,所以還在往上爬,就這樣,小弟弟和他的爸爸分開了,小弟弟因為找不到爸爸所以急哭了。這時,一位叔叔看見了,連忙走過來,對小弟弟說:“我帶你去找你爸爸吧!”小弟弟一聽到有人要帶他去找爸爸,心裡自然很高興,不住的點頭。因為好奇,我悄悄走到那位叔叔的後面,看他怎麼找到小弟弟的爸爸。於是,我們又爬了起來。沒過幾分鐘,小弟弟就賴着不走了,嘴嘟着,說:“我累了!”於是,叔叔就背着弟弟走。烈日高照,叔叔的臉頰旁流下了豆大的汗珠,嘴也不停地喘着粗氣。但他並沒有把弟弟放下來的意思。

  一小時,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我們終於爬到了頂峰。叔叔也在眾多的人群中尋找着小弟弟的爸爸。功夫不負有心人,小弟弟的爸爸終於找到了。小弟弟的爸爸又是握那位叔叔的手,又是說“感謝,感謝!”但叔叔卻說了一句:“做人,就是要愛幫助別人嘛!”我被那位叔叔的言行感動了!那位叔叔愛幫助人的心不就像火紅的紅葉嗎?

  是啊!家鄉的紅葉,不僅有着它外表的美麗,而且富有着人性的魅力!我愛你!——家鄉的紅葉。

  南峰小學五(5)班肖雯軒

您正在瀏覽: 贊“紅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紅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