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qq堂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qq堂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糖果國王閉上眼睛,回憶着他和黑龍幼年時發生的一樁樁,一件件的事情。 

  在糖果國王小的時候,五個王國還是未成立的,天下的子民都聽命於創世之神——赫里斯,而赫里斯大帝,就是糖果國王和黑龍的父親。 

  那個時候,世界是灑滿陽光的,人們沐浴在陽光里,心裡的正義之光永遠不會消滅。 

  赫里斯大帝創造了這個美好的世界,他的妻子瑪利亞也生出了黑龍和糖果國王火虎,一切都安然無恙。 

  火虎小的時候,很喜歡在糖果店跟老闆要糖吃,而糖果店裡的老闆也很喜歡這個活潑天真的小男孩,都發給他店裡最甜的糖果。 

  “哎呀,老闆啊,他天天到你們店裡玩,真是苦了你了!”赫里斯大帝看着旁邊如山的糖果紙和火虎嘴上一抹黑一抹白的奶油巧克力,“這些錢你收下吧!”說完,從口袋裡摸出一麻袋的寶石。 

  “哎?不用,大帝,只要他玩的開心,我們都心滿意足啦!”店裡的老闆還是一個勁地塞糖果給他,“對了,二殿下黑龍呢,怎麼總是見不到他人?” 

  “黑龍?別說了,和我那個會魔法的波斯卡學上了魔法,哈哈哈哈!”赫里斯摸了摸鬍子,“但是他性格很內向,雖然比火虎要聰明,但是,不愛見人,每一天都在陰暗的地方配藥水。” 

  走出店外,已經是晚上了,赫里斯看着皎潔的月光,用慈愛的目光看着火虎:“兒子,你長大以後,想要幹什麼啊?” 

  “我想做出最甜的糖,親手喂進爸爸嘴裡,你看,我連圖都設計好啦!”這是火虎最天真的一面了。 

  “可是,這個,怎麼看都像一個泡泡啊!”赫里斯呵呵地笑着,看着火虎設計的糖果。 

  “這就叫……”火虎也想不出來什麼名字才好。 

  “就叫糖泡,怎麼樣?呵呵呵呵……哈哈……”赫里斯看着這張圖。 

  “從那以後,我就一直想着,我繼承了父親的王位,就要將這個王國,變成糖果的天下,製造這種糖泡,原本,我製造的糖泡只是一種普通的糖果,供孩子們吃的,但是……那一件事情,讓我的初衷發生了變化,所以,現在的糖泡,也只是一種武器罷了……”糖果國王繼續回憶着,“那件事,是我的母親與黑龍之間的事情……” 

  黑龍小的時候,遠沒有火虎那麼幸福,天天沉浸在與世無爭的糖果世界里,在他看來,那只是一種腐化的花花日子罷了,他最喜歡的,是波斯卡送給他的冒着泡泡的綠色、藍色和紅色的藥水。 

  “波斯卡,看,我又配出了一種藥水了!”黑龍小小年紀就心機重重,思考着如何超越波斯卡的藥水。 

  “這種藥水,恕我直言,殿下,他的威力很小,只能激起很小的火光,我這種藥水,則是擁有將世界毀滅的能力,這種超能藥水,被封印住了力量,所以無法發揮真實的能力。”波斯卡帶來了一瓶七彩的藥水,“這種藥水你是無法超越的啊。” 

  “為什麼這麼厲害的葯會被封起來呢?”黑龍奇怪地問道。 

  “這都是你父親,也就是大帝……”波斯卡嘆了口氣,“今天不談這些了,我給你講講就算了。” 

  原本,波斯卡只是抱怨一下赫里斯大帝對他的不公,但是,黑龍卻對他的這句話耿耿於懷,他認為,這麼厲害的藥水居然也被封印,自己的父親也太不識人才了,他哪裡知道,大帝這麼做,也是為了保護這片來之不易的和平,要知道,這是他花了五十年的心血,三代人的努力才創造出來的呀! 

  當黑龍與火虎長大一點的時候,誰是王位繼承人的問題出現了,火虎一心要將這片土地變成糖果的天下,而黑龍決定登基后大力提拔波斯卡,所以,在繼承人的問題上,波斯卡為了自己的利益,還是很支持黑龍的。 

  但是,赫里斯這幾年為了了解自己的孩子,與他們一起生活着,深知黑龍與波斯卡的關係,而波斯卡是誰對他好就擁護誰的牆頭草,赫里斯知道,如果黑龍繼承王位,自己赫里斯王族三百年來的努力將全部毀於一旦,火虎的理想雖然比較短淺,但是,至少這個世界還是會保持原有的和平,而且,還會讓世界多一點甜蜜,於是,赫里斯決定,讓火虎變成自己的王位繼承人。 

  結果下來的時候,黑龍感到很吃驚,自己無論在智慧還是理想上都超越了哥哥,為什麼赫里斯還要……赫里斯明明是知道這些事情的啊。 

  就這樣,黑龍與火虎還有自己的父王結下了很深的仇恨。 

  火虎自從當上月亮王子后,自己的那顆童心慢慢的消失了,糖果店裡少了一位貪吃的天真小男孩,宮殿里,多了一個心思重重的少年,黑龍和火虎,這兩個理想不同的人,開始了勾心鬥角。 

  黑龍掌握着波斯卡強力的藥水,而火虎則缺少強大的武器作為防禦,他知道,如果父親死後,自己少了這個強大的後盾遏制住黑龍,他遲早要敗在波斯卡與黑龍手下,然後被殺掉。 

  “我和黑龍,就是這樣熬過了剩下的五年的,那五年,我們之間根本沒有什麼兄弟可言,波斯卡擁護黑龍,而我的靠山是父王,但是我深深的明白,只要父親一死,我的靠山就會倒塌,我必須依賴自己的能力取勝,但是,小時候吃慣了糖果而什麼都不會做的我,能造出什麼強大的武器呢?”糖果國王苦笑着。 

  “您還有全天下人民的民心啊!”海王子再也忍不住了。 

  “很好,這就是你們超越我的一點,你們現在就知道民心的可貴,而我那個時候,則是將所有的擔子都自己挑着,扛着,忘了那個糖果店的老闆,而糖果店的老闆,還是製造着糖果,盼望着我能出現在他的店門口,推開他的門,還是吃的一抹黑一抹白,但是,我對自己說,忘了糖果吧,糖果什麼也幹不了,需要取勝,就只有武力,只有靠武力,然而,小時候遊手好閒的我,武力方面,我比不過他的。”糖果國王點了點頭,“所以,我命令軍國大臣,製造出強大的武器,但是,武器,靈感,需要靈感才能製造超級無敵的武器。” 

  “您說的是——糖果大炮?”毛毛想起了機械城那裡陳列着的一門門大炮。 

  “沒錯,就是這樣。”糖果國王點了點頭。 

  火虎那個時候,還沒有製造糖果大炮的意圖,甚至忘了答應過父親的事——製造出最甜的糖果,親手喂到父親嘴裡,甚至連那張畫著糖泡圖案的紙也不知道丟在什麼地方了。而赫里斯,則沒有忘記兒子對他的承諾,但是,他看著兒子一天天與黑龍的斗下去,無論是身心還是最初的夢想都已經嚴重摧殘,感到,自己難道選錯了嗎?火虎當上王子后真的什麼也忘記了嗎? 

  但是赫里斯還是相信着火虎,他知道,火虎小的時候是很可愛的小男孩,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都要相信自己的兒子。 

  但是,畢竟還是老了,赫里斯沒有時間去照顧這些事情了,終於,他的生命走向了盡頭,但是,他還是沒有放棄,哪怕自己不能感覺到兒子給他喂糖果,他還是召了火虎到他的病榻前。 

  那一天,火虎哭了很久,他想起了他對父親的承諾,給他喂自己發明的糖泡——那個圓溜溜,一看就惹人愛的小糖果,但是已經晚了,自己這幾年處心積慮地與黑龍斗,都忘記了這件十年前的諾言了,這麼一會功夫,根本無法發明出那個糖果的,而赫里斯用他粗糙的手撫摸着火虎:“兒子,你要記住,要記住自己的諾言,這一下子,你想起來了,好啊!好!只要你還能記住,記住你的諾言,我知道,這幾年你和黑龍斗的很慘,你想,你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敗給了黑龍,黑龍和波斯卡是強強聯合,我,父親我真是死不瞑目啊,當然,這是在以前,現在,只要你想起了這個諾言,給父親親口喂一塊你發明的糖泡,就是好啊!雖然我沒有辦法感覺到了,但是,別,別忘了你還有,還有最後的希望……” 

  “父親,你,你別說了……”火虎嗚嗚地哭着。 

  “你沒有忘記……太好了,那個你小時候多麼關愛你的糖果店老闆,這些事,我都沒有忘記,倒是你在這個時候想起來……來了。”赫里斯的體質越來越衰弱,“你的最後希望……希望……就……就是……” 

  赫里斯突然瞳孔放大,不一會兒,就咽氣了。 

  “父!父親!父親!兒子我對不起你啊!我沒有履行自己的諾言!嗚嗚嗚嗚……父王!”火虎哭得眼睛都紅成了蘿蔔,突然,淚眼朦朧的他看到了父親背後插着的一枚針,火虎拔下來,看着針,突然,他惡狠狠地吼道,“黑龍!!!!!!!!!!!!我饒不了你!!!!!!!” 

  原來,黑龍用魔術解開了超能藥水的封印,滴了一滴在針上,然後,他害怕自己的父親已經造出來了打敗自己的武器,所以,不能讓他告訴火虎,否則自己性命不保,所以,他不惜殺死自己的父親,發射了這枚毒針。 

  但是,火虎還是無法和黑龍作對,波斯卡的力量太強大了,於是,他把最後的希望,寄托在了最後才想起來的人——糖果店老闆的身上。 

  當他到了糖果店,糖果店老闆身着單衣,望眼欲穿地盯着門外,幾個學徒正在哭泣,火虎這才知道,自從自己五年前最後一次來到這裡后,都把這個糖果店都忘記了,而老闆以為火虎吃膩了這裡的糖果,所以拚命發明着,但是,他始終沒有等到,終於,在二年後,他用最後一絲力氣站了起來,眼巴巴地望着門外,他知道,自己等不到火虎來了,但是,他哪怕看着火虎最後一眼,最後一眼……他就這樣,眼睛永遠沒有閉上,糖果店裡擺放的糖果都布滿了灰塵,可見,他二年裡都在發明着最新的糖果,就為了看到火虎的笑容,和一抹黑一抹白的臉,要知道,這可是大冬天啊,三年了,他都這麼望着,一粒米也不吃,就盼望着火虎火紅的冬衣能像火焰,溫暖着他的心。 

  “殿下,師傅走的時候,要我們,將這張紙給你,還有,這個盒子……”一個學徒將兩件東西給了火虎,“師傅這幾年,都在研製這些東西,直到去了的時候……” 

  “這是……”火虎嗚咽着,打開了盒子,他突然像小孩子一樣哇哇大哭起來,那是感動的淚,因為,那就是一個圓溜溜的東西——糖泡,老闆一直記着火虎的理想,但是,他從赫里斯大帝那裡知道,火虎忘記了他,也忘記了諾言,但是,他還是幫助火虎研發著糖泡,就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親眼看着火虎品嘗,然後說“真甜”,但是,他等不到了。 

  火虎脫下自己火紅色的外衣,披在了老闆單薄的夏裝上,然後,慢慢地撫上老闆的眼睛,這個時候,他發現,老闆的眼眶裡,竟然落下了一滴小小的淚珠…… 

  火虎看着那張紙,原來,那張紙就是糖泡設計圖與製造過程,還有,在櫃檯前,所有灰塵布滿的瓶子中央,放着一瓶乾淨的液體,火虎打開,原來,小小的英文上寫着:“Max candy(無敵糖漿)”,還有無敵糖漿的配方與糖泡的製作方法,火虎抱着老闆,放到了床上,蓋上了鴨絨被,又親自擦乾淨了糖果店的招牌、櫥窗和糖果盒,打掃了老闆的房間,玻璃門那邊,擦得透亮,火虎知道,那是老闆守候自己的地方。 

  但是現在不是悲傷的時候了,老闆的說明書上寫着,只要將無敵糖漿兌入糖泡中,就可以當作威力強大的武器使用,於是,幾位學徒和火虎一起,研製出了千百個黃色的糖泡,然後兌進了無敵糖漿,火虎拿着這些武器,找到了黑龍和波斯卡。 

  然而已經晚了,波斯卡已經憑藉著超級藥水的能力,控制了八分之一的國土,然後派出被感染的生物侵略其餘的土地,火虎使用糖泡展開了激戰,終於打敗了生物大軍,波斯卡失敗了,黑龍也只佔到了那麼多的便宜,然而,想擊敗黑龍現在太早了,因為波斯卡還在,於是,火虎為了感謝老闆,讓他做了糖泡的父親,就是現在QQ糖的父親。 

  “他就是酷比?”四個人不約而同地說道。 

  “沒錯,他就是糖泡創始者——酷比,唉……”糖果國王眼眶中不經意地,流出了兩行熱淚,他已經十多年沒有流淚了,他已經不知道淚是什麼滋味的了。 

  “國王……”四個人沉默下來。 

  “不過,總是沉浸在以前的事里,是達不到未來的目標的,讓我們一起,面對現實吧!”糖果國王立刻抹乾了眼淚。 

  “太好了!國王,就等你這一句!”毛毛一拍手,一連壞笑,“嘿嘿嘿,我的中國城裡面的財產全部被偷走了,你是不是應該……” 

  “啊?你說的就是這件事啊?”這會兒輪到國王大跌眼鏡了。

您正在瀏覽: qq堂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qq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