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家鄉 

  黎平縣是黔東南最大的縣,人口總數達54萬。這裡聚集着許多少數民族,其中侗族人口佔總人數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所以被人們譽為“侗鄉之都”。 

  這裡山清水秀,不論春夏秋冬,都像一座美麗的自然花園。春天,百花盛開,鳥語花香;夏天,樹木蒼翠綠樹成蔭;秋天,瓜果飄香,果實累累;冬天,白雪皚皚,充滿情趣。 

  黎平最著名的侗族文化遺產就是侗族大歌。侗族大歌唱出侗族人民的喜、怒、哀、樂,更唱出了侗族人民的美麗情懷。歌聲曾在春節聯歡晚會上迴旋,在維也納歌廳中飄蕩。 

  在這片熱土上,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傑出的人才。有兩廣總督何騰蛟,侗族人民起義領袖吳勉。他們永遠激勵着我們侗族人民。 

  黎平還有許多名勝古迹,其中最著名的有黎平會議會址,它是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時路過黎平而召開的,這次會議確定了紅軍的進軍路線,為遵義會議的召開奠定了基礎。此外,還有被譽為世界之最的天生橋,中國最美的鄉村古鎮肇興侗寨,風景優美的紅軍橋,美麗的地坪風雨橋等景區。 

  黎平不但景色優美,而且美食也很出名。如:腌魚、腌肉、腌鴨子、酸蒜頭、酸龍爪、紅肉、羊癟等。這些都是侗家人最喜愛的食品,正可謂“無酸無癟不成侗”啊! 

  黎平正敞開這寬大的胸懷,等待着遠方客人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