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自信,我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信,我快樂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新北江小學 六(6)班 阮嘉欣 

  美國作家愛默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又說:"自信是英雄主義的本質。"人們常常把自信比作發揮主觀能動性的閘門,啟動聰明才智的馬達,這是很有道理的。確立自信心,就要正確地評價自己,發現自己的長處,肯定自己的能力,這樣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面對就要離開溫暖的母校的我,學習時總有一些眷戀,捨不得那可愛的母校,捨不得那辛勤的老師,捨不得那活潑的同學,捨不得那美麗的一草一木,捨不得那……這樣我會自信嗎?我會快樂嗎? 

  那麼,自信與快樂會是怎樣培養出來的呢? 

  我帶着這個問題從我小學的學習生活中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這一答案改變了我的一生,從而受到了滿“肚”哲理的啟發。自信是快樂的源泉,自信是快樂的起點,快樂是自信的終點。偉人毛澤東曾經說過"人定勝天","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何等豪邁,何等瀟洒。自從一年級開始,我就當上了班長,有人認為,當班長能使自己自信、快樂。起初,我不這麼認為,因為我害怕,缺乏自信心,剛從幼兒園轉到一年級的我就當起這一重任,所以我不快樂。直到五六年級的時候,我又當上了學校的大隊長,那時的我已經不再害怕了,因為我自信,所以我快樂。 

  在這小學的六年裡,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也很多:在一年級的時候,參加卡拉OK比賽中榮獲一等獎;五年級時參加“故事大王”比賽中榮獲二等獎;六年級時參加鋼筆比賽中榮獲一等獎……這些榮譽與我的自信是永不分離的,因此,我很快樂! 

記得“故事大王”比賽的時候,我剛上五年級,一開始,我都充滿恐懼感,不曉得怎樣才好。後來,同學們都給予了我自信和快樂,使我從恐懼中回到自信,回到現實的學習生活中。因為我的自信,因為我的快樂,所以才能取得這樣好的成績 。 

  自信,一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詞,只有付出了,才會有收穫,而“收穫”實際就是指自信心和快樂。 

  自信就像是一盞永不滅的燈,在你遇到黑暗時為你照亮前進的路;自信就像是一條迎風行駛的小船,載着你闖過風風雨雨;自信就像是一位知心的朋友,在生活中告訴你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自信就像是你心愛的寵物,使你與它永不分離;自信就像是……  

  我願永遠都充滿自信,永遠快樂地生活!因為我自信,所以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自信,我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信,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