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齡人的心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齡人的心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健康成長,遠離犯罪

  上個星期五,四位特殊的客人來到了我們的學校——他們是上海市勞教所的四位在服學員。他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這些故事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了漠視法律的可怕,讓我知道了毒品的可惡,讓我感到了自由的可貴。更重要的事,這次活動同時讓我對事非的判斷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這四位同齡人,身體健全,似乎和我們沒有什麼不同。但他們失去了自由,無法呼吸自由的空氣,因為他們無視法律。他們有的沾染了“白色的惡魔”——毒品。戒了又犯,多次進出戒毒所,家破人亡,最終為了錢而犯罪。他們有的打拚失敗后心灰意冷,從此無所事事,結夥滋事,嚴重擾亂了社會治安,最終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其實,我們學習生活中許多違反規定的舉動就是犯罪的開始。你如果常常違反規定,你的心中就有了反抗的“種子”,當你站在法律的邊緣時,你就很可能以身試法。所以我們必須把一些不好的念頭扼殺在萌生的時期。 

  其中的一位學員曾是一名戰士,得過不少的獎章。但是,他太自高自大,自認為高人一等。但退伍后因文憑等原因,一個工作也沒找到。后又下海做生意,但也折本而歸。他從老家來到了上海碰碰運氣。可是他不僅沒有找到工作,反而把手頭的積蓄給花光了。他從此抬不起頭來,不再努力找工作,無所事事,陷入了自卑之中,無法自拔。最後,他與社會中的一些小混混在一起,惡性循環,盜竊車內物品,走上了犯罪這條不歸路。他被判在勞教所進行勞動教育一年多。還好,他現在深刻反省了自己以前的罪過,相信他在不久的將來,會重新做人,作一個合法的公民。 

  這位學員的教訓,其實離我們並不遠。學校里有些同學過於自高自大,當在社會中遇到挫折時,可能會不堪一擊。它告誡我們時刻要保持着清醒的頭腦,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先想一想這是否違反了法律法規、校紀校規;是否侵害了別人的利益;是否受到道德的譴責。如果你做每一件事都想想,我相信,你會離犯罪越來越遠。 

祝願我們這一代的同齡人們都健健康康地成長,遠離犯罪。 

您正在瀏覽: 同齡人的心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齡人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