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件難以忘懷的趣事,我想每當我想起這件事一定會不禁覺得十分好玩、有趣。

  這件事發生在快開始暑假時,還沒有來到老家—金華時,剛剛看了一篇菜譜,很想向大家展現一下自己的手藝。於是回去后就叫上了表姐嘉嘉約了一個時間一起做菜,沒想到剛好她的作業也要做一道菜,我們一拍即合。

  這一天終於來了,我便嘮叨着:“嘉嘉姐姐怎麼還不來?”每當這時,外婆總是會回應:“你咋這麼急,會來的。去寫作業。”於是我惟命是從。屁股剛把板凳坐熱就響起了門鈴,是他們來了,於是兩個小孩擬好菜單開始行動了。

  我準備的“蝦仁嵌香菇”是在報紙上學的。先將蝦仁剁成泥,然後將香菇洗凈,真臟:水上浮起來了一些泥土和不知名的棕色物體;洗完香菇後去除香菇蒂,這可是個大功夫呀,第一個沒經驗,將香菇蓋撕裂了,第二個我小心的將香菇蒂去除,終於ok了……於是我將蝦仁泥嵌入香菇蓋中,然後往蓋中倒幾滴醬油,最後將蒸5、6分鐘,就可以了!我又做了炒雞蛋。舅舅懷疑着吃了我燒的菜,發現還真好吃,當他準備再來吃的時候,雞蛋卻早就沒影了。我的蝦仁嵌香菇也是極受歡迎的。過了沒幾分鐘,也成了“光盤”。我自豪地告訴大家這是我做的,大家都誇我是大廚。嘉嘉姐姐準備了涼拌木耳。玲瓏剔透的木耳加上碧綠的黃瓜丁,可漂亮了!

  小鬼當家,不僅鍛煉了我們的獨立,還在我們的記憶深出留下了快樂的印子。

  五年級:心語悠悠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