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小鬼當家

  一天中午,正當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突然有人在敲門,打開門看見一個像瓶子的東西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有點疑惑,這就究竟是什麼呢?我把瓶子的蓋子打開,突然有一陣煙霧從瓶子里出來,結果變成了一個似人非人,似蛇非蛇的怪物。我頓時嚇得面如土色,半天不敢出聲,那個怪物盡然會說話,他一本正經地對我說:“謝謝你救了我,我將實現你一個願望。”原來他不是壞人,我仔細想了想:被爸爸媽媽壓在下面的日子我過夠了,便和它說:“我想我變成家長,讓爸爸媽媽變成孩子。”那個怪物並沒有說話,就變成一股煙飛走了。我想也許是一個人開了個玩笑,可是接下來的事,才讓我大吃一驚。我真的變成大人了,爸爸媽媽回到了家中,他當了孩子,而我成為了大人。

  “我變成大人嘍!我變成大人嘍!”當了大人都不用寫作業、不用上學、不用為不會寫作業而煩惱。而這一切,都輪到到了爸爸媽媽去做了。我舒舒服服的躺在沙發上一邊吃着零食,一邊看着電視,真是一個字“爽!”看了沒多久,總覺得沒有夥伴一去總是沒有那麼愉快。我趕緊把電視關了,走之前,還不妨對爸爸媽媽說:“好好待在家裡寫作業,我出去一下。”走着走着,突然看見前面有幾個同學在玩遊戲,我剛想與他們一起玩,可是還沒等我開口,幾個同學就開始給我問好了:“叔叔好!”本來想與他們一起玩的,可是總不能大人與小孩玩吧。我只好對他們說:“你們慢慢玩哦。”不能與他們同學們一起玩耍,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家中,過着當家長的悠閑生活。剛回到家中,爸爸媽媽就好像要和我作對似的,說:“爸爸!我餓了,快點給我們做飯吃。”我心想:我還不會做飯怎麼給你們做飯吃啊。我只好對他們說:“那好吧,我們去外面吃。”爸爸媽媽聽了格外高興,恨不得馬上就飛到餐廳里吃飯。我點的全是我喜歡吃的,當然爸爸媽媽也很喜歡吃。到買單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這麼貴!吃都吃了,還有什麼辦法呢,只好拿出爸爸媽媽留下的錢包來買單,一下子錢包薄了不少,我這才知道爸爸媽媽當初為什麼不經常帶我去外面吃飯了。回到家中,家早已亂得不成樣子了,就好像剛剛在這打完仗似的,沙發底下到處都是零食袋,衣服到處亂放。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剛想就爸爸媽媽來打掃時,突然想起自己是大人,爸爸媽媽已經變成小孩了。我只好自己把家裡整理一遍。地板掃乾淨,衣服整理好……這全部過程竟然用了,兩個小時,幹完這些我的身體似乎要散架了,疲憊不堪。平時看爸爸媽媽幹家務的時候沒有這麼累啊,我剛想和爸爸媽媽訴苦的時候,才發現他們早已睡了。我突然想起自己還不會做飯,如果不趕緊學會,我的錢包沒過多久就會空空如也。我想:做飯這種事情還用學?看我自學成才。我腦子裡想着爸爸媽媽炒菜的樣子試了一遍,沒想到第一次就搞雜了。在這樣盲目地做下去,不但菜沒做成,反倒弄傷了自己。我只好用“電腦”這個好老師來教我做菜了。經過我的努力,終於我學會了炒青菜。我總不能每天都炒青菜吃吧,別說爸爸媽媽能不能受的了,就連我自己,只要一天沒有肉,就像半年沒吃飯一樣大喊大叫。但又能怎麼樣呢?我實在忍不下去了,真後悔當初選擇的願望是變成大人,我好想變回小孩,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我躺在床上,一下子就睡著了。一睜開眼,發現我還躺在沙發上,發現爸爸媽媽都在我的周圍,我想:難道我真的變回小孩來了?終於不用過大人的生活了嗎?我問媽媽:“剛剛我是不是變成大人了啊?”媽媽聽了,笑着對我說:“什麼?你剛剛一直在睡覺啊。”我這才知道這剛剛只是一個夢,一切都是假的。我自己對自己說:“幸好不是真的,以後再也不想變成大人了,原來爸爸媽媽是這麼辛苦。”從此以後,“我想變成大人,我想過着不用寫作業、不用上學、不用為不會寫作業而煩惱的生活”這種話我在也不會再說了,雖然那只是一場夢,但是它讓我知道了爸爸媽媽的辛苦,這一切都是為了我能快速的成長。

  五年級:維也納de悲傷丶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