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要去西部支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去西部支教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要去西部支教。這是我的夢想,之所以用上夢想這個詞,是因為我知道,不管什麼時候我都要去實現它,而我也始終是堅持着並且相信着這個夢想。它就彷彿是一根藤,緊緊地纏繞着我的心,並且不斷的頑強的生長,愈發茂盛,那綠色的葉子在我心中落下了點點班駁。為荒蕪的沙漠添上一種生命,鮮活的生命。

  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開始萌芽的,好象就是那個時候,在我看到那張圖片的時候。在照片上有一雙手,那是一雙滄桑的手,深褐色,上面布滿了老繭,手掌的紋絡很深,粗粗的皮膚有幾道新鮮的傷口流着膿血,因為冬天的原因手被凍得通紅,黃黃的污垢。天哪!我真的不知道再有什麼樣的文字來描述這雙手,它已經超越了我文字的極限,觸目驚心!讓人看一下心就忍不住痛一下,真的,令人窒息的痛。

  那才是一雙小孩的手,年僅10歲孩子的手啊!竟滄桑如一個垂暮中年的老人,此刻那雙手正笨拙的拿着一根短得可憐的鉛筆慢慢的,一筆一畫的在破舊的紙上留下那稚嫩的字跡,一雙清澈的大眼睛迷茫的盯着我,讓人揪心!淚,就那樣放肆的下來了,沒有預兆的。那大大的眼睛在問呀,“我終於能上學了!可你們為什麼還哭了?”是啊,他們能上學了,我們應該為他們高興呀!可還是忍不住陣陣心酸,還那麼小,還那麼小呢!應該是躲在媽媽懷裡嚷嚷着去遊樂園玩,可現在還在為能上一天學興奮的睡不着覺,冒着危險用好幾個小時翻幾座山,僅僅是為了上學!而且那兒的教室還是露天的,用土墩兒當桌子和椅子,以玉米當飯,一根鉛筆能用好幾個月。在西部最好的教室也是一座破舊的房屋,地上滿是泥濘。不能上學的孩子就是幫大人幹活,有時偷偷摸摸在教室外面羨慕的看看也會感到莫大的滿足。這就是西部的孩子啊!心也許就是在那一刻被觸動的,那個夢想就被小心翼翼的種進了我的心裡。

  去西部支教吧!這個聲音一遍又一遍響起,伴着我一年又一年。這個夢想並不需要理由,如果有的話,那就是西部的孩子吧,那樣的天真可愛。在乾涸的土地上,我願做一瓢水。而在那貧困的西部,我願做一個去支教的人,雖然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我相信還有更多的人來的,為那些可愛的孩子。我不希望在華麗的大酒店裡面對侍者的微笑優雅的走進,我只是希望在那個露天的教室里對着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拿出課本;我不希望去優美的公園賞百花爭艷,我只希望去那廣闊的西部望格桑花開!真的,我從未奢望過自己長大后能成就什麼偉大的事業,我只是熱切地希望在西部那遼闊的土地上當一名平凡的老師,在歌聲嘹響之前,在紅旗升起之後。

您正在瀏覽: 我要去西部支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去西部支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