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武松死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松死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武松死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武松在景陽崗上打死老虎為民除害,成了英雄。不僅在百姓心目中有一席之地,連月下老人和觀音娘娘也動了惻隱之心,最終還是為殘年武松牽線搭橋,娶妻生子,延續着子孫後代。 

  武松臨終拉着立在床前兒子的手,斷斷續續地囑咐道:“老虎是害蟲,除虎我家事。”說完就就咽氣了。 

  武松的兒子看到父親大人撒手離去,哭得死去活來,邊哭邊喊着:“爹啊!爹啊!兒子一定記住您的囑託,‘老虎是害蟲,除虎我家事’。” 

  從此武松一族把除虎作為營生干,代代承傳,武松傳給兒子,兒子傳給孫子,孫子又傳……子子孫孫,孫孫子子,一直傳下去。 

  打虎也從景陽崗逐步向外拓展。由長城內外到大江南北,由三山五嶽到白山黑水無不留下武家滅虎的足跡,不少地方還依山傍水建起了什麼武家滅虎“紀念碑”、“祭祀廟”。 

  打虎不再是只憑赤手空拳,也有了刀、扣、槍等等。 

  如今虎越來越少,極乎絕跡,不僅不是人們正常生活的威脅,而且變為珍稀動物,成為全世界各國依法保護的對象。 

  這天,武家N代孫正在看電視,一則醒目的廣告打出:禁止捕殺野生動物。“哈哈!‘除虎我家事,老虎是害蟲!’” 

  清晨打開收音機,又一則廣告:禁止捕殺野生動物。“哈哈!‘除虎我家事,老虎是害蟲!’” 

  晚上打開電腦一則公益廣告又出來:禁止捕殺野生動物。“哈哈!‘除虎我家事,老虎是害蟲!’” 

  這天武家N代孫扛起獵槍上山打虎,從街道、路旁、山口的公益廣告上接連又看到了:禁止捕殺野生動物的警告。“哈哈!哈哈!‘老虎是害蟲,除虎是我家的事!’” 

  僅剩的幾隻老虎,還是沒有逃出武家N代孫的槍口,終於被殺了。 

  武家N代孫也因觸犯動物保護法,被判出死刑。 

  在執行槍決的途中,路過武家的墓地,武松的陰魂還原成武松出來截住道: 

  “他是我後人,你們要把他怎麼樣?” 

  “押赴刑場!閃開!” 

  “為什麼?無緣無故的!” 

  “他犯罪了,是死罪!” 

  “不會的,他能犯什麼罪?” 

  “捕殺老虎罪,老虎被他殺光了!” 

  “不對啊!不對啊!‘老虎是害蟲,除虎我家事!我家事!” 

  “是的,不是你家事,就不會殺他了!” 

  押送罪犯的隊伍甩開武松的阻攔,奔向法場。 

  隨着一聲槍響,武家N代孫應聲倒地。復為陰魂的武松,躺在墓里還在嘟嚷着:“老虎是害蟲,除虎我家事……”

您正在瀏覽: 武松死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松死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