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芙蓉——仙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芙蓉——仙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花、因此人們依據花的外貌判斷它們的特徵,每朵花都有每朵花的特徵,就像我們人類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

  有些人喜歡吉祥的花用來擺設、有些人喜歡牡丹,因為牡丹代表富貴,也許因為家人的影響,我喜歡二利性的花朵,比如:蓮花,向日葵,可以用來觀看也同時可以用來當食物。我喜歡荷花,因為一個疑問喜歡上的。“蓮花的了為什麼可以吃”曾有人給我一個很無聊的答案,因為蓮的種子不單是種子,還是果實,所以能吃說了也不明白。所以我一直帶着這個疑問回想,於是我上網查了有關蓮花的資料,收集過蓮花的圖片,當我站在遠處看時,眼前是一幅美景。

  從那個時候就對蓮花有着很大的喜愛,更得知了蓮分別還叫做:水芙蓉、荷花……的名稱,周敦頤詩中有一句話體現了蓮的外貌特徵和高貴:“予蝕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血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由於蓮的喜愛,只要沒事都會上網查找一些關於蓮的資料。

  從而,我在一個地方看到了荷花池,荷花池裡的蓮花鋪滿整個池塘,很美麗,空氣也很清新。我便伸出手栽下蓮花中間的蓮子,剝開了一個放入口中,更誇張地說是回味無窮呀!我還知道蓮夏天生長末期,蓮鞭先端數節入土后膨大成藕、第二年春天萌生新球。

  我覺得荷花有很多好處,一顆小小的蓮花可以有這麼多的用處,可能作為食物,也可以用來觀賞,一舉兩得呢。

  五年級:百合花36

您正在瀏覽: 水芙蓉——仙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芙蓉——仙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