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很愛看書,但我最喜歡的書是——《一千零一夜》。打開這本厚厚的書,我反覆地看了又看,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傳說,從前有一個殘暴的國王,他每天都要娶一個妻子,然後在第二天把她殺掉。有一位聰明的姑娘為了避免這樣的命運,就在夜裡給國王講故事。故事迷住了國王,他一夜一夜地聽下去,姑娘的故事一直講了一千零一夜。國王聽了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兇殘的惡習也不知不覺地改掉了。這就是那神奇的《一千零一夜》。 

  我最喜歡書裡面《阿里巴巴和四十個大盜》這個故事,因為這故事的詞語特別生動、優美,比如:“只見洞里到處堆滿亮閃閃的珍珠瑪瑙,整捆整捆的綾羅綢緞,一筐一筐的金幣銀幣,一盤一盤的寶石首飾。各種金銀器皿橫七豎八地堆放在各個角落。”多美的語言啊!我要一遍一遍地讀,一次一次地學習。我還喜歡故事裡面的女僕馬爾佳娜,因為在面臨快要被殺時,家人急得團團轉,只有她,女僕馬爾佳娜想出了一個絕妙的好辦法,贏得了生命,而且她每次都能識破大盜們的詭計。 

  我特喜歡這本書,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寫得很詳細、很吸引人,還有女僕馬爾佳娜是那麼聰明伶俐,我也要變得像她那樣聰明伶俐,用智慧讓自己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