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交車歷險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歷險記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福州市銅盤小學五年(2)班 李子衿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參加了奧數和英語培訓班。培訓點離家比較遠,平常都是爸爸或媽媽接送我。有一次,爸爸出差,媽媽的單位又有急事要辦。看到媽媽不知所措的樣子,我自告奮勇,要求自己一個人坐公交車去。媽媽當然不會同意,找了一位鄰居把我送到學校。 

  一個男子漢總是要大人接送太傷自尊了!在我多次要求下,媽媽終於同意我獨自上學。她把我帶到公交車站,千叮嚀萬囑咐的說了半天,把所有的細節都布置清楚了才讓我上車。上車後過了五個站台就到了,我覺得挺簡單的嘛。可我剛下車,竟發現媽媽站在我身後!原來她還是不放心,在“跟蹤”我。 

過了幾天,媽媽發現我上下車都挺老練的,就不再擔心了。我也把媽媽的囑咐早放在腦後了,就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卻經歷了一次公交車上的歷險。嘿嘿,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那天早晨忘記了開鬧鐘,起床后看看時間臨近了,匆匆忙忙拿塊麵包就往車站趕。正好一輛公交車停在面前,我看也不看,就一頭鑽了進去。可真夠幸運的,往常這輛車總是擠得滿滿的,今天還有個臨窗的座位! 

  走着走着,我覺得不對勁了。朝窗外一看,這街道怎麼這樣陌生啊!經過了左海公園,又到了體育中心,不一會兒又到了一個不知道名字的菜市場!這車到底要到哪兒去呀?莫非是遇到了壞人,要綁架我?我在電視上看見過,有些壞人是專門拐賣小孩子的。頓時,無數個在電影和小說中出現的恐怖鏡頭湧上心來,看看周圍的人,彷彿都在朝我冷笑,還有的人眼睛里竟然露出凶光,……我緊張得雙腿發抖,額頭上冒出一粒粒黃豆大的汗珠。 

  快下車!我首先想到了逃跑,再不走就死定了。我剛站起身來,一個面目可疑的胖子一下就擠到我身邊,朝我不懷好意地瞅了瞅,好象是在警告我不要亂動。我只好站在原地沒敢動身,可這胖子一點也不客氣,一屁股坐在我的座位上,還舒服地嘆了口氣。這下沒逃跑成功,還把座位給丟了。 

  我獃獃地站在過道上,頭腦急速地想着對策。又過了兩站,我身邊的可疑人員越來越少,陸陸續續地都下車了。公交車一直跑到一個山腳下,司機停了車,回頭看看我說,“小朋友,你怎麼不下車啊?” 

  我楞了半天,啊,不綁架我啦?我急忙跳下車一看,老天!原來是坐錯了車,本該坐805路的卻坐了807路,跑到了鼓山腳下!我想找個人問路,可一連問了兩個人竟然都是外地的。我急得快哭出來了,想再找人的時候,前面突然走來幾個穿黑衣服,染着黃頭髮的人,我嚇得轉身就向公路邊跑。正好一輛“的士”過來了,我連忙揮手攔下車,一頭鑽進去。還沒坐穩,我就讓司機快點送我到銅盤,一直到了門口,才鬆了口氣。 

  我借叔叔的手機給媽媽打電話,讓她快來付車費,媽媽下來付了40多元的車費后,問清楚情況后不禁嚇得一身冷汗,不住地說“謝天謝地,謝天謝地,還好沒出事”。回家后不停地罵我太馬虎了。 

  這次歷險,浪費了錢不說,還耽誤了功課,把自己和媽媽都嚇得不輕,真是一次很深刻的教訓,以後,幹什麼事都不能太馬虎了。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歷險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