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家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家真好! 

  指導老師:周水華 

  家是什麼?家是溫馨的大花園,家是藍天下的庇蔭,家是慈愛的大傘,家是幸福的地方! 

  每當我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是誰先幫助了我?是爸爸媽媽教我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他們的關懷,使我覺得家真好! 

  兒時的我,是誰教會了我依依呀呀?是誰教我一步步往高處攀登?當然是爸爸媽媽。 

  打開記憶的大門,回想以往的小事。那件事好像在我出生后十來個月發生的。爸爸媽媽為了使我儘早會走路,就讓我天天練、刻刻學,直到會走路起來。他們把我緊緊地靠在牆上,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等待着。我的雙腳叉得很開,手臂和牆壁之間幾乎就是0距離,愁眉苦臉的很不情願。當我跨出第一步時,整個身子搖來晃去,好像馬上就要倒掉。說時遲,那時快,還沒等我第二步跨出去,我已經摔在了地上,哇哇大哭,我摸摸腦門,幼小的我也能感覺一陣陣疼痛。媽媽和爸爸扶起我,把我仔仔細細地端詳了一番。眉毛頂端一個大大的包,媽媽看見了我頭上的包,拿起藥酒往頭上擦了擦。我一下撲到媽媽的懷裡,淚水卻再也止不住了。 

  長大一些后,我上了小學,學校里的作業多得堆積如山,有些奧數也相當深奧。記得那是將近數學特長生考試的那幾天,爸爸天天在家裡教我做奧數。我有題目不會做,就連忙向爸爸求教,爸爸看過題目后,讓我再讀讀。比如:找“1”,理解句子的整體意思意思,用X解,畫線段圖等,以便我理解……在爸爸的耐心的啟發誘導下,我終於會做了。 

  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懷,點點滴滴,像涓涓細流溫暖着我的心田,使我覺得有家真好!  

  姜璐?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