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定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定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定格 標籤:定格作文

雨.定格 

雨,正於清明而下,淅淅瀝瀝的,灰暗的天空中瀰漫著憂傷的味道,直泣人心。一瞬間的姿勢被永恆定格了…… 

圖片一: 

這是一所學校,相片里已是一片廢墟,這裡有一個人,是老師,已步入中年,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護着四位學生。他的後腦被樓板砸的深深凹下去,但那四個學生活下來了。5月13日22時12分,德陽市一中學教導主任潭千秋,用那個姿勢保護了4個生命。 

他的身影在我的淚水中已模糊,但在幾億人的心裡卻無比高大,清晰。時而悵望廢墟,在淚花里幻出早已被定格的——那一雙恪盡職守、充滿無私大愛的雙臂。

圖片二: 

在已倒塌的教學樓一角,一個年輕的教師跪撲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着兩個孩子。這是汶川縣一名年僅29歲的男老師,他緊抱孩子的手臂已僵硬,在這生與死之間,他放開了自己,卻抓緊了孩子們的生命…… 

圖片三: 

  一位約而20左右的女老師,不顧一切地撲在地上,用她因自己責任而堅固的脊背擋住了一塊垮塌的水泥板,在她的懷中有一個緊緊被護着的孩子。孩子只受了輕傷,而這位女老師卻因頭部和脊椎骨折,停止了呼吸,約20歲,風華正茂,命運一定要在這個數字后畫上句號。 

圖片四: 

  這張照片很是血腥,殘忍,裡面的人的臉已血肉模糊,他的頭被砸下的重物削去一半,不,我不能想像,當那一刻時,會有多痛,有多累,應該還有許多放心不下的事,可就這麼逝去了。我們能看見他背部向上弓曲着,雙手撐着地。後來,經倖存師生辨認,才認出了是學校最年輕的女老師向麗。

就在這個生死掙扎的過程中,我似乎感悟到了我之前從未感觸到的東西。危在旦夕的時刻里,老師無私挽救學生:在這最後瞬間,他們沒考慮安危,只用人心深處本真——愛,用自己生命去換取別人。為生命支撐起一片天,這片天雖然小,卻無比壯美。這份愛將在圖片中赫然停滯…… 

  祭,於心間,在這年的清明記住了:平平凡凡的姿勢,也能震撼人心。定格……下一秒……生命中最偉大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雨.定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定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