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益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益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但朋友之間也是分益友和損友這兩大類的。在我的生活中有着這樣一位益友,它已經陪伴着我走過了十三個人生的小站,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部分。 

  當我還在牙牙學語時,最喜歡書上的圖畫,可愛笨拙的熊貓,活潑靈巧的小猴,高大憨實的大象,善良溫順的小白兔,他們帶我走進了一個嶄新的世界,讓我與他們盡情嬉戲。 

  跨進了學校的大門,迎面而來的是課本,他教我認字、畫畫、做習題,從中我知道了一些自然界的奧秘。 

  我尤其喜歡語文書,因為語文書里有許多妙趣橫生的文章,他們教給我很多知識和道理。比如,小學時學過的《數星星的孩子》、《驕傲的大公雞》、《小馬過河》等課文,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課餘時間,我常常陶醉在童話書里。在這些書里,我看到了海的女兒不惜為了愛而犧牲的真實情感,看到了愛穿新衣的皇帝的虛偽和愚昧,看到了夸父追日的執着追求,看到了精衛填海的堅韌不拔……在這些書里,我看到了人世間的真、善、美和假、惡、丑,看到了正義與邪惡的鬥爭,看到了人們多美好生活的嚮往。 

  書,你是我的益友。當我受到挫折而憂傷痛苦時,你告訴我:“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當我學業有成,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時,書提醒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書,你是我的益友。你給有我生活的勇氣,給了我戰勝困難的信心。我將與你朝夕相處,形影不離,你永遠是我最親密、最忠實的朋友。 

  書——我的益友!

您正在瀏覽: 益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