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蛋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蛋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蛋糕”,我就想我第一次做蛋糕的經歷。

  那是一天清早,媽媽很早就起床了。媽媽把我拉醒,讓我起床吃早飯。我快速來到餐桌旁,看見桌上只有兩碗飯,我便問媽媽:“媽媽,媽媽,為什麼桌上只有兩碗飯呢?”媽媽一邊端菜,一邊回答我說:“因為你爸爸今天不想吃米飯,想吃蛋糕。今天我很忙,你可不可以幫我做蛋糕啊?”“當然,這件事我非常樂意。”

  我疾步跑到廚房,拿起一個玻璃碗,又找來一個雞蛋,把它放在桌子上,敲了幾下,可是因為我用力過猛,把雞蛋給敲碎了,而蛋清和蛋黃活像一個調皮的小娃娃,“蹦”到了地上。我毫不氣餒,決定重新再來。這一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輕輕敲了敲,這一回,蛋清和蛋黃又像一個乖巧的小娃娃,“跳”進了玻璃碗里。

  我右手拿起筷子,左手又端起玻璃碗,用筷子把玻璃碗里的蛋清和蛋黃攪拌均勻。我又找出一袋原味的蛋糕粉,用剪刀在蛋糕粉袋子上剪一道小口,把蛋糕粉倒入玻璃碗里,好讓它和蛋清蛋黃做一對好朋友。倒完蛋糕粉,用筷子把蛋清蛋黃和蛋糕粉和二為一。攪拌均勻后,先用蓋子蓋在玻璃碗上,再把玻璃碗放在微波爐里,火力轉到大火,時間調為一分鐘。一分鐘之後,蛋糕出爐了,它芳香撲鼻,我忍不住吃了一小口,哇~真香,不知道是為什麼,蛋糕在我的手裡變得異常好吃,連平時不太愛說話的爸爸吃了,也讚不絕口,我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蜂蜜還甜。

  江蘇省靖江市外國語學校五年級:周思源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蛋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