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致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汶川小朋友們:你們好; 

  我知道5月12日2點28分,一場8.0級的特大地震降臨了人間——汶川縣。這場空前絕後的災難,帶走了你們的親人,坍塌了你們的家園,摧毀了你們的學校…… 

  當我聽到這個噩耗的時候,大家的深深的震驚了,我和你們一樣傷心,一樣悲痛。雖然我們此刻身在遙遠的地方,但是我們彼此心連心。我恨不得立刻飛到你們那裡,為你們做點事,幫你們渡過難關。然而,遠水難解近渴,我只能在家中關心着你們,用書信寄去我親切的問候。 

  有人說過:“心痛過後,留下的是堅強和信心。”別怕,祖國母親並沒有忘記你們,世界人們沒有忘記你們。你們一定要堅強。看呀,援救兵來了,只要有一線希望,她們就會盡百倍的努力。看呀,敬愛的溫家寶爺爺第一時間來到救災現場。溫家寶爺爺說:“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別哭了,政府會管你們的,祖國也不會忘記你們的。”是呀,黨和中央人民政府對你們的關懷讓我們所有的人感到溫暖,你們一定要堅強、勇敢,不要傷心、難過。你們知道嗎?我們與時間與生死展開了殊死搏鬥,這一刻,我們比時間還快,比死神還厲害,我們把一個又一個在生死邊緣的人們救了出來。 

  一聲“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呼籲述說了我們之間的友誼。我們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着。一個又一個鮮紅的募捐箱,承載了多少的問候和關懷,那些為你們獻血的人們排成了一個個長龍,他們只是想為你們盡一點綿薄之力呀!就因為這些,你們也要好好的活下去,活着的小朋友,你們是這場災難的幸運兒,你們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命吧!堅持到底就是勝利,還是那句話,你們一定要堅強,要堅強呀! 

  祝災區小朋友 

  早日重返家園! 

  健康快樂! 

  一個和你們心連心的小朋友 

  吳涵 

  2008-8-27 

  指導教師 

  李建革

您正在瀏覽: 致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