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忘不了你,清潔工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你,清潔工爺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無論是酷暑還是嚴冬,都穿着一身的環保工作服,一年四季任憑風吹雨打,仍然工作着,無怨無悔。他就是清潔工爺爺。

  一天中午,萬里無雲,炎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柏油路都快被“融化”;了,在這種天氣下,我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他,他有一張黝黑的臉,顯然,久經日晒;他的衣服上掛滿了搖搖欲墜的汗珠,顯然,他已經筋疲力盡;他的額頭上“畫”滿了一條條皺紋,顯然,他已年過花甲。他現在頂着烈日,在“烏煙瘴氣”的路邊掃着地,一會兒拿來掃帚,把垃圾掃在一起;一會兒從嘴裡說出口齒不清的咒語;一會兒拿來簸箕,把垃圾掃進簸箕,再倒進垃圾車;面對那些掃不起來的煙蒂,他也不會氣餒,會拿出他的法寶:像螃蟹似的大夾子,把煙蒂夾進垃圾車;有時,他把地面踩得“咚咚”叫,又咧開嘴,把工具當成樂器在那敲打……在他精心事後下,地面變得一塵不染,乾淨極了!

  在寒冷的雨季,他也頂多披一件雨衣,這雨衣也就是破破爛爛的,十分拮据。雨水從他的頭頂,一直流到腳下。臉上,不知滾動着的是雨水,還滾動着的是汗水。

  別看他十分拮据,但他不貪財。一次,我又遇見了他,又發現了他身邊靜靜地“躺着”一個鼓鼓的錢包,可想而知,裡面肯定有不是現金,他也發現了這個錢包,我認為他一定會撿起錢包,佔為己有,然後逃之夭夭。可我想錯了,他拿起了錢包,,立刻用自己的“諾基亞”打了110,把錢包交給了警方。

  那次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又是在放學路上,從我身後“躥”出幾個吃零食的小學生,好像是不良少年,他們一吃完零食,就來個“天女散花”,還把廣告紙撕成一條一條的,像下雨似的扔在路邊,清潔工爺爺上前來告訴他們:“小朋友,不能亂扔垃圾啊!”可是小學生們把這句話當成耳邊風,還反而譏笑清潔工,“嘻嘻!撿垃圾的。”“撿垃圾的,沒出息!”這一句句話猶如冰雹似的重重地砸在清潔工身上,他呆住了,靜靜地站在那,臉上流露出自責的神情,隨之老淚縱橫。默默地離開了這裡,一去,不復返。

  這個清潔工爺爺雖然離開了這個城市,但我還是常常想起這個陌生的清潔工。四年級:黃啟鋮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你,清潔工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你,清潔工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