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見相冊上的一張照片,就會勾起我一段美好的回憶,使我不由想起在四年級時與一位好朋友的真摯友情和他那知難而上的學習精神。 

  他就是小明。他是我的鄰居,也是我的同學,我們倆的友情最好,每天約好一起去上學。他長着一雙神氣的眼睛,高高的個子,濃濃的眉毛。他的脾氣很倔,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說到就做到。我很喜歡和他在一起,因為我和他一起很快樂並且從他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特別是他那知難而上的學習精神更深深地影響着我。 

  有一次,我和他在一起完成美術老師布置的自選臨摹畫。我選了一幅極簡單的畫就漫不經心地畫起來,心想:“只要學習好,畫畫嘛,馬馬虎虎交差就行了。”我望了望正要臨摹的小明,他正要臨摹一幅名為《荷花》的國畫。我不禁嚇了一跳。這麼難臨摹的畫,別說像我這樣的畫畫勉強的人會“望而生畏”,就是我們班那些畫畫高手未必能畫好。我問小明:“這幅畫這麼難畫,你能畫好嗎?”“能!”小明堅定而又自信地說。說完,就埋頭畫起來。只見他時而在紙上勾勾劃劃,時而有停筆思索。不一會兒,一幅美妙的畫呈現於我眼前了:荷塘里有各種各樣的荷花,剛開的荷花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全開的荷花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整幅畫栩栩如生。剛才還皺着眉毛的小明,現在舒展開了,露出了甜蜜的微笑。 

  這件事,我不由得對他的學習精神感到欽佩,真覺得自己不如他。但我搬家了,我和他戀戀不捨地離別了,在離別時他送我一張他的照片,留給我紀念。但是,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從與他相處的幾年來,我也逐漸變得好學、堅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