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個漢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個漢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漢字的數量有很多,我在不計其數的漢字中,最喜歡“火”字,我喜歡這個字可是有原因的。

  “火”這個字的結構不是上下,也不是左右,而是一個獨體象形字。我從書本上了解了一些有關於“火”的故事:《天上偷來的火種》,四大發明之一的火藥……在本學期我們學過希臘神話故事《天上偷來的火種》 ,學完后,我覺得火真是來之不易的。我們現在生火在如此美麗的世界中,處處與火息息相關,與古代人的生活相比,他們想生起火都很難,還要鑽木取火呢。人類創造了以前極為珍貴的火藥,做炮,開山、挖礦都需要火藥。由此可見,我們現在生活在有火的世界中是多麼的幸福的呀!

  我小時候也並不怎麼了解火,曾經我為了了解火,還自己點燃火柴,去欣賞那美麗的火焰,差點燒到手指。我從那時沒過多久便知道了火是一些物體燃燒時所發出的光和焰。

  火是剛強的象徵,是威武勇敢的象徵。我之所以喜歡“火“這個字,是因為火是人類歷史的開端,是人類文明的原點,是人類科技進步的助推劑!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個漢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