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新都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新都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香城新都,那裡盛產新都柚、桂花糕、薑糖······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新都柚了! 

  春光明媚,一棵棵柚子樹淋浴在明媚的春光下茁壯成長。春天柚子樹的葉子帶着淺綠色,從遠處望去,美麗極了! 

  烈日炎炎,一棵棵柚子樹抵抗着夏天帶來的炎熱和乾旱。夏天的柚子樹的葉子更茂密了,樹上還開着一朵朵白雲似的小花呢。遠望去柚子樹就像一塊綠色的蛋糕,上面還撒上了一些小小的砂糖,過一段時間柚子樹上開始結果實了,一朵小白花就可以變成一個深綠色的小柚子。 

  秋風瑟瑟,柚子樹上的小柚子由小變大。顏色由深綠變成了淺綠,有些柚子甚至還有一點發黃呢。秋天果園裡的柚子慢慢成熟了,許許多多的人都前來摘柚子。成熟的柚子表皮上有雞皮疙瘩似的小點。 

  扒開柚子的皮,你就可以看見一層白白的膜,這層膜似乎好像是柚子的果肉的“保護膜”輕輕撕開這層“保護膜”,裡面就是新鮮的果肉了。咬一口,甜甜的,還帶着一點兒酸和澀。 

  柚子的作用可大了,它可以化痰、止咳、清熱······剛裝修完的新房,還可以用柚子皮來消除異味呢!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新都柚”。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新都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新都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