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新都桂湖公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新都桂湖公園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快樂而充實的一天??游新都桂湖公園 

  今天,我起得比往常都早——為了到桂湖看荷花。一大早,我們一家就出發了。 

  這天可是個好天氣,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我心裡樂滋滋的,好想馬上飛到桂湖公園。“咚”的一聲,車門一開,我就迫不急待的跳下車,向公園奔去。 

  走進公園,一陣陣淡淡的夏日的香味撲鼻而來。那片玉盤一樣綠的荷塘,加星星點點的荷花,讓人眼前豁然一亮。層層疊疊的荷葉間,點綴着幾朵亭亭玉立、楚楚動人的荷花,有白的,有粉的,還有黃的。粉荷重露,盈盈欲滴;白荷帶雨,皎皎無瑕;黃荷怒放,嫩蕊搖黃。再加上綠葉疊翠,青盤滾珠,好一幅迷人景色!近處一瞅,這朵荷花好象馬上要爆開了似的,那一朵用力向外漲,好象裡面要跳出一個小仙女。遠處一瞧,一朵朵荷花被一片片碧綠的荷葉托着,一陣微風吹過,荷花像一個個美麗的仙女穿着綠裙,披着粉紗,在碧海中翩翩起舞。幾葉小舟劃破了碧綠的湖水,盪起一層層輕柔的細浪,好像一根根綠色的琴弦,划船的嘩啦聲就像一曲美妙動聽的仙樂。攝像愛好者們拿着“長槍短炮”,紛紛按下快門。遊客們也拿起了手機、DV、攝像機攝下這永恆的瞬間。 

  瞧!一個小孩拿着一個手機,使勁的俯下身拍照,他的爺爺緊張的拉着他的衣服,奶奶也在不停的說“小心,小心,別掉下去了。”我呢,拿着相機,對着站在荷花莖上的小鳥,正要給它們來一個合影,可小鳥一點也不配合,“呼”的一聲飛到花叢不見。“唉!小鳥,你就不能乖一點嗎?配合我一下嘛。” 

  桂湖公園的中心有個小島,叫做湖心島。我們來到小島上,呵!只見小島上綠樹成蔭,鮮花盛開,讓人心曠神怡。幾艘小船漂漂蕩盪的沿着荷花駛向湖岸。遠處停放着各式各樣的小船,有腳踏船、手划船...“租船的地方。”我興奮地大叫起來,迫不急待地跑過去,一下把爸爸、媽媽和奶奶丟得老遠。 

  我站在租船的地方大口大口的喘着氣時,爸爸,媽媽和奶奶才慢吞吞地走過來。我上氣不接下氣地指着一條手划船說:“喏...就...就租這...這條船。”當出租人把小船拉過來時,爸爸已付好了錢。我興奮地跳上了船,接着爸爸,媽媽和奶奶也上船坐好了。我急不可耐地拿起漿就划,“咚”,一不小心,小船碰上了靠在湖邊的船。好不容易退出來,又撞上了湖中的岩石。我左划右划,弄得一身的汗,可小船就是不向前行。爸爸笑着說:“把船漿給我,看我的。”爸爸左一下右一下,小船終於慢慢划向荷花叢中去了。我嘆口氣,心想:“這划船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啊!” 

  我叫爸爸把小船靠在荷花邊上,慢慢地漂着。我靜靜的觀察着荷葉上的水,奇怪的是荷葉上的水都集中在一起,形成一粒粒的小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五彩斑斕。我伸手一摸水珠滾動了起來,好象一顆顆珍珠在玉盤上跳舞。原來,在荷葉表面上有一層又短又細又密的小茸毛。我覺得很好玩兒,就把瓶子里的水潑在荷葉上,荷葉上立刻撲滿了水珠,真像是大珠小珠落玉盤。 

  我嘻嘻哈哈的笑着,不知不覺小船就劃到了一座小石橋下面。這座小橋很像迴音壁,你叫一聲,它就回一聲,很有趣。小船慢慢向湖邊劃去,我們把小船靠在湖邊的大樹下,媽媽拿着相機上了岸,我很納悶:“還早着吶,上岸幹嗎呢?”原來媽媽是要給我們照張和小船的合影。我急忙擺好POSE,“咔嚓”一聲,像照好了。一會兒媽媽又上了船,我們拿起船漿向睡蓮區劃去。到了睡蓮區,只見黃色的、白色的、粉色的睡蓮,如同點點的繁星,散布在綠色的湖面上,煞是好看。 

  看着這如詩如畫的美麗景色,我高聲地唱起歌來,歌聲悠悠揚揚,飄蕩在湖光水色之中... 

  時間象流水一般,過得真快,出租船的時間到了。我們把船划到岸邊,我戀戀不捨地上了岸。又開始了陸地上的行程... 

  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該回家了。我們走在通向公園大門的小道上,一路上,婀娜多姿的荷花在風中搖擺,好象在向我們揮手說:“再見了,朋友們,歡迎你們下次再來!” 

   

   

您正在瀏覽: 游新都桂湖公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新都桂湖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