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龜家族那些事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龜家族那些事兒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永遠離不開和風,種子離不開土壤。我呢?我離不開的是紅豆、茜茜、龜苓膏。你會也許會問:“紅豆和龜苓膏都是食品,那茜茜是什麼?”它們都是——我最心愛的巴西龜。 

  雖然它們只有大約三厘米大,但在我心目中地位真的很高。它們有碧綠似翡翠的殼,小爪子軟軟的,可以說得上的柔中帶剛。我喜歡它們的眼睛,嵌在小烏龜的臉上,陽光襯映着黑色的眼瞳,顯得淡綠。兩條小“胭脂”是最明顯的,雖不是特別紅,但在月光下,變得非常美麗。 

  紅豆、龜苓膏和茜茜已經伴隨了我一個月左右了,茜茜是最早買的,龜苓膏是是第二,紅豆是最後。為什麼呢?說來話長。茜茜是奶奶買來送我的,我自然很高興。我天天給茜茜吃香的喝辣的,日子過得很好。忽然有一天……“氣死我了!茜茜越獄了!”我怒火直漲三千尺,為了找到茜茜,把家裡搞個了個大翻天,不過在家人到家前給把家給整理好了。第二天,我買來了“龜苓膏”,結果它也……第三天的“紅豆”也是一樣。 

  我起初認為是貓惹得禍,我和我的死黨把貓教育了一番——“無紀律無組織!誰叫你上樓碰烏龜的!”“就是!”貓咪委屈地直叫,我怒火直漲,從三千尺直到十萬八千里,為了發泄,直翻床底,居然翻到了茜茜、紅豆、龜苓膏! 

  它們都是活的,只是太幹了,我連忙把水端來給小烏龜們——還好及時找到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啊! 

  我把它們裝在一個大桶里,大約有四十厘米大,像一顆鑽石上鑲嵌着三顆碧綠的翡翠。 

  它們在我的精心照料下終於吃東西了,吃精瘦肉,吃大蝦,只要它們喜歡什麼,我就得為它們服務,好似我不是主人,而是一個服務員:每天需要拿着大蝦在水中,等着它們慢悠悠的爬過來,低下頭,吃起來了。吃飽后,我帶它們去“溜溜”,它們總會抬起高貴的頭,伸長脖子,瞪大眼睛神氣地爬着。每天,它們總要“高抬貴頭”好一會,好像在說:“我還沒吃飽呢!快把大蝦拿來!” 

  它們和我發生的雞毛蒜皮小事兒,我總是記得一清二楚,比如:茜茜使勁一巴掌打在龜苓膏頭上,龜苓膏猛地一縮頭,茜茜高抬貴頭到沒抬成,還摔了一大跤,我像老師批評我們的時候教育烏龜們,順便把紅豆給放在旁邊,讓他也吸取吸取教訓。 

  最另我記憶猶新的事是三隻懶龜鑽我書包的事兒:星期六時,我要去學習班,眼看就要遲到了,我趕忙抓起書包,以烏龜最快的速度衝過去。快上課時,“啊!糟了!”天啊!三隻烏龜正在裡面懶散地睡覺!我的媽媽啊!我慌忙拿出課本,把筆袋裡的文具全倒光,把烏龜塞到筆袋裡,烏龜們還在安詳地睡覺,結果四節課幾乎沒聽進去。 

  它們雖是普通的巴西龜,但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別的動物簡直是望塵莫及啊。請記住:烏龜也是個活生生的生命、朋友,只要你把它們當成朋友,它們也會認為你是它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烏龜家族那些事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龜家族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