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找到膽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到膽量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周二下午,老師說:“今天要評選出“故事大王”的候選人”。“故事大王”!那可是要到四年級各班去演講,我心想:反正這大事也輪不到我,看看其他同學吧,最有可能的是擅長朗誦的劉海靜。

  一節課快結束了,老師好像對幾個講故事的同學有點不滿意,想多找些同學來,可又沒有同學自告奮勇,頓時,我周圍的人看到我手裡的稿子,都用手指着我,老師看見了,就叫我上去講,我的心突然砰騰的一下:老師竟然選我!?我被那陣突如其來的狂風給吹到了。我上去講時是拿着稿子,在讀的時候,兩腿發抖,我知道,我這個人很害羞,下來時我的臉還是紅了。

  老師選出了六位候選人,其中一位是我,還囑咐我們要背得熟熟的,我驚訝極了,心裡想:讓我背這麼長的故事,怎麼可能!一篇短課文還可以。我等待的是明天的海嘯、地震、沙塵暴!

  晚上,寫完作業,我就在書桌上,開始背了起來,背了好久好久,我已筋疲力盡了,身體不由自主地跑到床上,我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樣到了學校,拿起書本,交作業,準備讀書。龐老師來了:“昨天背的怎麼樣了,候選人上來講故事!”我恍然大悟:昨天沒背好!接着幾位同學開始講故事。第一位是孫語彤,她流利地開始講故事,我就在那邊小聲地背故事,能背多少背多少。不知怎麼回事,老師對孫語彤和周宏軒的故事不大滿意,就輪到了我。我開始講故事了,張一暢還在那邊鼓掌,不愧是多年的哥們兒。我讀到了一半,老師叫我停下,然後老師說了一句我啥都沒聽清的話,我就下去了。接着是於一諾和韓冰潔的故事,老師對他們的故事好像也不滿意。只剩下劉海靜了,老師好像對她的故事很滿意,我想:肯定是她啦!沒想到,老師對我也很滿意,就叫我和劉海靜出去商量,看看誰當故事大王。我和劉海靜互相推讓,最後老師讓劉海靜來當故事大王,她就在門外背起故事來。

  龐老師來找劉海靜,看看準備得怎麼樣了,沒想到久經沙場的老將劉海靜緊張的兩手冰涼,故事自然講得不夠流利。老師只好選我了,我一聽見老師選我,我的心砰砰地跳:老師—竟然—選我?我的牙齒上下打架,不聽使喚。

  當老師叫我到其他班講故事的時候,我有點不想走,雙腿也不聽使喚,但我最終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跑上了樓,到了四年級五班,開始講故事。講完了一個班,又講下個班。我的膽子越來越大,但是,故事的內容越來越離譜,講完了之後,我不禁笑了起來。

  回到了班裡我口乾舌燥,都能喝下一桶水了。而龐老師又叫我在班裡講了一遍,講完了我都快缺氧了,不過我很開心,我不像以前那樣害羞了。

  體驗過這件事以後,我發現,自己的膽量要好好鍛煉,才能大起來。我又收穫了一個寶物:‘膽量’,我想我一定會好好珍惜她的,不讓她離開我!

  山東濱州濱城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管志航

您正在瀏覽: 找到膽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到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