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在心中--生命系列(4)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在心中--生命系列(4)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類的心靈是高貴的,但人類某些行為確是低賤的,例如輕生,偷竊等。   知不知道什麼是神?神本來也是人,只不過他們作到了人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才成了神。這段話是周杰倫的電影《頭文字D》中阿木的第一段台詞。其實事實就像他所說,只要是人,就有可能成為神,人踏破鐵鞋歷盡艱辛去尋找成為神的辦法,殊不知它就在自己的心中。   神,也就是佛,像釋迦牟尼佛祖,或者觀音大士,他們大慈大悲,本着一棵善良之心,尊重每一個生命,如佛祖割肉喂鷹便是如此,人之所以不能超脫凡俗的原因,其中一點應該就是不夠尊重每一個生命。   經常看報紙的人,特別是那些酷愛新聞的鐵杆迷,一定會發現報紙上常常會報道某某人在某地輕生的消息。對自然生態比較熱愛的人,對一些自然界的生物數據自然也就是了如指掌:鳥類一共有大約九千多種,但由於一些偷獵者的捕殺和人類亂砍伐樹木污染環境等負面影響,致使大約有一千一百一十幾種鳥類瀕臨滅絕!   本來很平衡的生物鏈,由於一些不法人類的出現,被完完全全地破壞了,假設世上沒有人類,鳥類即使受到諸多天敵的捕殺,最多也是有些小損失,絕對談不上說會有瀕臨滅絕的危機!除了鳥類之外,還有其他的生物呢?現在雖然說有國家一級二級保護動物,販賣或捕殺要判多少多少年刑什麼的,但偷獵者卻把這當成所謂的危言聳聽,左邊耳朵進,右邊耳朵又出來了,還是那麼地猖狂。不說穿山甲,老虎,大象什麼的,就是連熊貓都有人敢殺!這些動物的生命在偷獵者的那隻認了錢甚至不認父母的眼裡,是那麼的脆弱和無助……   人人的心中都是神,有些人用自己高貴的心靈,去感化世間,去感化生命!為什麼人人都不能這樣呢?佛語說:“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西天去取經的唐玄奘已經帶回了經書,感化了世人,只不過這經書,一直埋藏在每個人的心中,人人都有一棵向佛之心,只是不夠尊重生命。生命如山花般爛漫,不單單是萬物之靈--人,其實這世間的一切,所有的生命都有享受的權利。  

您正在瀏覽: 神在心中--生命系列(4)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在心中--生命系列(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