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做了一件傻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了一件傻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日早上,我來到表姐的宿舍。宿舍門口前有塊空地,表姐用來種玉米,每個星期我都會幫它澆水、施肥、捉蟲,看着它們一天天長高。

昨天,我又去看玉米,發現玉米結了小小的玉米棒,我高興極了。今天我又來看,玉米棒也不見長大。我着急了,心想:玉米長了那麼多葉子,把水分和養分都吸收去了,當然玉米棒就長不長了。如果把玉米葉拔掉,讓它快快長出玉米棒,不就能早早吃到玉米了嗎?

中午,表姐上班了,我就把玉米葉一片一片地拔掉了。累得滿頭大汗,但一想到很快就有大玉米吃,我就不累了。我幹了那麼多活,表姐回來一定回表揚我:珊珊真能幹、真聰明!我越想越高興,盼望著錶姐快下班回來。

表姐下班回來了,一看到光桿上的玉米,就生氣地嚷嚷道:“是誰幹的好事!”我急忙衝出去,大聲說:“表姐,你真苯。是我把葉子全拔掉的,玉米棒把所有的養分和水分吸收了,不就會很快長成玉米了嗎?”表姐聽后,笑了,說:“你這傻孩子,玉米葉的綠素在陽光的照射下,把吸收的水分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供給玉米所需的氧氣。你把葉子全拔掉了,玉米棒吸收不到養分,怎麼生長?”我有點不相信,爸爸就給我找來一些有關綠色植物光合作用的書。我看了這些書才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我想,我今天的確做了一件傻事。

您正在瀏覽: 我做了一件傻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了一件傻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