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水果也相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水果也相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快樂的童年裡,有許多發現,儘管不是驚天動地,但是我依然感到十分高興,因為畢竟是我自己發現的嘛!  

  一天,舅舅帶着表弟到我家做客,媽媽買了一些蘋果、梨和香蕉招待他們。晚上,客人走後,媽媽把剩下的水果都收進了水果盤裡。 

  第二天,我想吃香蕉,就去果盤裡拿,結果發現昨天還黃黃的香蕉,今天就變軟了,香蕉皮上還出現了一個個小黑點。為什麼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香蕉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呢?我問媽媽,媽媽說她不知道,讓我去請教陳老師。 

  陳老師先表揚了我善於觀察,又笑着說:“老師雖然知道其中的奧秘,但還是希望你能自己找出答案。你想想看,香蕉會發生這麼大的變化,會不會和同在一個果盤裡的蘋果、梨有關呢?你可以回家做做實驗。” 

  放學回家后,我請媽媽買了新鮮的水果,給它們來了個重組搭配。第一組:梨和香蕉;第二組:蘋果和香蕉;第三組:香蕉。過了兩天,我發現香蕉都變軟了,跟梨放一起的香蕉最軟,都快爛了。 

  我趕緊把這一現象告訴了陳老師,陳老師高興地說:“你就快找到答案了。”她遞給我一本《小愛迪生》,讓我讀一篇名叫《水果會相剋》的文章。原來,在水果的世界里也存在着“相剋”的現象。“相剋”是因為有的水果能釋放出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乙烯。乙烯是水果的敵人,能加快水果的成熟速度。在水果裡面,梨的“克”功最強,所以它和其他水果很難“和平共處的“克”功最強,所以它和其他水果很難“和平共處”。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水果也相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水果也相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