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阿林——我敬佩的一個搬運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林——我敬佩的一個搬運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媽媽都在信立農批市場做生意,哪兒有一個裝卸隊,裡面有形形色色的搬運工。聽爸爸媽媽說,有些搬運工很壞。比如:  

  有的趁老闆搬貨時,一下子拿走一件貨物。事後;老闆清點貨物時發現少了,他們早已逃之夭夭了。  

  有的拉幫結派,哄抬物價,如:甲對乙說:“我們別幫某某家搬貨了。到時那家人高價請我們搬貨,錢分你一半!然後乙對丙說丙對丁說。於是所有的搬運工都不為某某家搬貨了,某某家只好出更多的錢來請搬運工。  

  有的在天蒙蒙亮的時候,飛快地從別人家裡拿走一件貨物,賣出去的錢就供他們花天酒地。  

  正當我對搬運工不抱任何希望時,一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  

  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阿林正在漫無目的地騎着單車到處遊盪。忽然,他眼睛一亮,加快了速度,前面是一堆價值1000元的貨物,如果是其它工人的話早就拿去賣掉了。可阿林卻沒有這樣做,他焦急地坐在那些貨上,想:失主該多麼着急啊!有很多的搬運工圍上來對他說:“你幹嘛不去賣掉它呢?賣掉它就可以獲得1000元啊!你可以十天不用幹活啦!”阿林卻說:“做人是要講原則的。不是我們的東西,一定不能佔為己有。否則,那是非法侵佔。”  

  阿林坐在那堆貨上等了很久很久。旁邊的幾個檔主都叫他去搬貨,阿林不去;旁邊的搬運工遞給他一瓶水,他不喝。就這樣,阿林等了一個下午。正當他也要失望時,一輛大麵包車疾駛而來。司機下了車,抓住阿林的手,說:“謝謝!真是太謝謝你了!”阿林說:“老闆,你能給我看一下這批貨的單據嗎?”老闆連聲說:“好!”並出示了這個貨物的單據。阿林說:“那我幫你搬上去吧。”一會兒貨就辦完了。  

  自從這件事以後,阿林不僅在搬運工中人氣猛升,而且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擋主信任他,找他搬貨了。這就是我敬佩的一個搬運工——阿林。

您正在瀏覽: 阿林——我敬佩的一個搬運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林——我敬佩的一個搬運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