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落作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落作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級時,我是一個好學生,不僅深受老師喜愛,還戴了一頂“烏紗帽”——學習委員。 

  升入二年級前的那個暑假,我玩得很開心。開學的第一天,我竟忘了帶作業!想到平時老師最討厭忘帶作業的行為,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老師會怎麼說呢?這可是第一天啊!我是個好學生,應該給同學們做個好榜樣,可我卻……老師一定會罵我的!那也活該,我自作自受……嗯,罵我一頓也好! 

  我的心裡充滿了內疚和自責,淚水在眼框里打轉轉,腦海中浮現出老師怒目圓瞪的臉,耳畔迴響着老師嚴厲的聲音……我越想越慚愧,心裡難受得好像有無數只蟲子在咬。 

  老師走進教室了,她的鞋子在地板上發出“蹭蹭”的響聲,彷彿也敲打在我的心上。這時,一個同學跑上前,對老師說:“我忘記帶作業了”。老師微微皺起眉頭,緊緊抿着嘴,眼裡透露出七分生氣和三分失望:“你怎麼又忘帶?人家許東潔怎麼沒忘過?”我心裡咯噔一跳----呀!老師怎麼拿我作比較?要是她知道我沒帶豈不是……我的心又隱隱的痛起來。 

  語文課代表揭發了我的“罪行”:“老師,許東潔今天也沒帶作業!”老師的臉頓時變得通紅,繼而又變白,再變得鐵青。我猶如置身於一個無底洞,一直往下沉,臉上火燒一般難受,囁嚅地說:“對不起!老師。我……”老師的表情卻越來越難看,她的一雙眼睛如冰球,放射出寒冷的光,嘴唇微動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事後,我挨了一頓批評。這件事以後,我再沒有落過作業,也改掉了丟三落四的毛病。第一次落作業的經歷我一直銘記在心,它提醒我做什麼事情都要細心。 

指導老師:李新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落作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落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