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生爐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生爐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日的早晨,暖洋洋的陽光透過窗戶射進來,照在我臉上,我睜開朦朧的眼睛從床上一骨碌爬起來。呦,已經八點鐘了,“咕咕”直叫的肚子提醒了我,走到廚房一看,爐子還沒生火,這可怎麼辦呢?媽媽已經上班去了,奶奶還在暖和的被窩裡睡大覺呢!不如趁奶奶還沒起來,我把爐子生好,給奶奶一個驚喜。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隻又笨又重的煤爐子拎到廚房外,又找來一張舊報紙,學着奶奶的樣兒,先把報紙點燃,然後放上大塊柴禾,一手捂着鼻子,一手拿着扇子,使勁扇起來,淡淡的白煙冉冉升起。我得意洋洋地想生爐子並不難,可沒過多久煙越來越少,最後不冒煙了。我取出柴禾才知道原來柴禾沒燒着,報紙燒光了,怎麼辦呢?我一轉頭看到牆角下的一捆晒乾的枝條,不禁想起奶奶在給爐子生火時,還要放點小枝條。我只好再拿出一張廢紙,放進爐膛,重新點燃,加上許多小枝條,爐膛內濃煙滾滾。我用扇子又對着爐門使勁扇了幾下,火又滅了。我急着又是摔扇子,又是踢爐子。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奶奶起來了,看見我的狼狽相,一點也不着急,反而哈哈大笑。我氣急敗壞地說:“笑、笑、笑,我再也不生爐子了。”終於明白了。我放足了小枝條,卻沒有放大柴禾,所以底火不足。這次我總結了失敗的原因,吸取訓練。在奶奶的指導下,先點紙,再放上小枝條,接着加大柴禾,最後加煤。不費吹灰之力就將爐子生着了。奶奶邊笑邊說:“我的小乖乖,快過來,奶奶給你擦汗。”我對奶奶做了個鬼臉:“讓我自己來。”我對着鏡子擦去臉上的汗水,鏡子中的我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生爐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生爐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