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母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一句讚美老師無私奉獻的名言,而我的補習老師張老師就是一位無私奉獻的老師,對我在學習上及生活上都十分照顧。我曾把她比作園丁,但有人更形象地說她是紅燭。的確,她是一直默默燃燒的紅燭。

  一次語文測試,我只考了89分,一向不服輸的我,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停地流,心裡難過得連飯都吃不下。放學后,張老師把我留了下來,溫柔中帶着幾分斥責地問我:“孫益,你平時成績一直不錯,這次怎麼……”說著皺起眉頭,一聲不響地看着我。我頓覺一陣羞愧,臉頰燙得像在燃燒,不好意思的輕聲說:“我前天感冒發燒了……”“噢,老師錯怪你了。”還沒等我說完,張老師就搶着說,“那麼,我們一起來分析一下考卷。”我臉更紅了,心中慚愧又感動。我為自己尋找客觀理由推卸責任而慚愧,為張老師寬宏大量的自責而感動。張老師那精彩的分析,如同溪流注入我的心田。窗外知了鳴叫不絕,室內張老師講得汗流滿面。看着老師,我的心裡很不好意思,真想化作一滴甘露滋潤老師的咽喉,化作一塊手絹去抹掉老師的汗珠,化作一股涼風帶走老師的炎熱,老師對我如此關心,我還好意思不認真學習?從此以後,我刻苦學習,勤學好問,成績也有了提高,到了期中考試時,我更是認真複習,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考試成績從十幾名到了前五名,張老師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美,那麼欣慰。

  在我記憶的珍珠里,還有這麼一粒。

  記得一次我上課時發燒,老師二話不說,親自陪我去醫務室吃藥,然後又把我送回家休息。此後每天給我補功課。

  這就是張老師,她像母親一樣關心我,像我親愛的媽媽!

  鹽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孫益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