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雄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在我心中 

  2007年11月30日,本來是孟叔叔最快樂的一天,但,就是那一天,他奮不顧身的悲壯一跳,實踐了一名共和國軍人的諾言,他以自己的行動燦爛了軍章,在電視上,聽着他妻子那撕心裂肺的呼喚,我禁不住淚流滿面。 

  風蕭蕭兮,江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同樣是生命,同樣有親人,他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挽回另外一個生命。別去問值還是不值,生命的價值從來不是用交換體現。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啟示。真的仁者視他人的生命如自己的生命,真的勇者願為他人的生命付出自己的生命。 我們的英雄永遠地走了,我們從不曾如此感動,我們從不曾如此哀痛,一位英雄的離去,牽動了金華和齊河百姓的心。淚流,為英雄的悲壯;默哀,為英雄的離去。 

  英雄驚世一跳已永遠留在了我們的記憶中,孟祥斌將永遠活在齊河人的心中,我們對他的追思也不會停止…… 

  然而時間是無情的,當日子一天天過去,將來的我們,是否還能像今天一樣,保持對英雄精神的至高崇尚?我們,該以怎樣的方式延續英雄的精神;我們,該以怎樣的形式讓英雄的精神長存身邊? 

  作為一名小學生,雖然我們不能做出像孟叔叔那樣驚天動地的壯舉,但我們一定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值此追念英雄之際, 

  一、 

  做一名愛國的學生。從每周的升旗儀式唱響《國歌》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堅決抵制一切危害祖國的行為,立志為國家的富強,民族的振興奮鬥終身。 

  二、 

  做一名有正義感的學生。堅決抵制身邊的一切不良現象,築牢自身道德防線,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 

  三、 

  做一名善於團結的學生。多做關懷人、理解人、團結人、幫助人的好事,讓團結友愛的種子在每一個同學心中紮根,把我們的集體建成溫馨和諧的大家庭。 

  四、 

  做一名知恩感恩的學生。要對生活、父母、老師、同學充滿感恩之心。在學習生活中,少一點指責,多一點理解;少一點冷淡,多一點溫暖;少一點欺騙,多一點誠懇! 

  五、 

  做一名講誠信的學生。對老師、對父母、對同學講誠信。樹立“寧可窮而有志,不可富而失節”的觀念,共同遵守誠信,締造真誠社會。 

  希望全校同學以孟祥斌叔叔為榜樣,加強思想修養,努力學習,刻苦鍛煉,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做一個無愧於祖國、無愧於人民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英雄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