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聖的漢字不可玷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聖的漢字不可玷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漢字,確實是人類一絕。它誕生於四千多年前的殷商時期,經歷了漫長的演變過程。 

  漢字,其聲、形、義俱全,信息量遠遠大於拼音。漢字整齊又靈動,特別適於表達一種微妙的、詩意的情感。目前漢字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曾對日本、韓國等國的文字產生過重要影響。漢字書法也是一門獨特的藝術。由殷商時期的甲骨文到西周的鐘鼎文(金文),至西周的大篆和秦代的小篆,在演化成漢代的隸書,一直到現在的楷書。而行書是楷書的快寫體,草書則是隸書的草化。 

  就是這樣一個有着燦爛輝煌和悠久歷史的文字,它的尊嚴也受到了侵害。 

  現在市場上的很多商家為了吸引更多的顧客,他們紛紛給一些成語來了個移花接木。利用漢字諧音的特點,給自己的店起了一個幽默的名字。走在大街上,那些廣告牌真是花樣百出,令人哭笑不得。賣蚊香的店門口堂堂掛着“默默無蚊(聞)”,賣衣服的常常掛着“百衣(依)百順”。“有杯(備)無患”一定是賣杯子的,而“一明(鳴)驚人”則肯定是賣照明設施的。這些廣告牌雖然看起來幽默風趣,卻大大地玷污了中華民族的瑰寶。別小看這些成語,它們可是由古代的一個個故事中提煉出來的。每一個成語都有深刻的含義。你這樣一改,這個成語的本來意義不就消失了嗎? 

  漢字是中華民族的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是玷污不得的,我們應該發揚它。

您正在瀏覽: 神聖的漢字不可玷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聖的漢字不可玷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