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燭光祝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祝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精神,弘揚十七大提出的“構建和諧社會”的理念,響應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等有關部委發出的向抗震救災英雄教師、英雄少年學習的有關號召,引導中小學生學習先進、崇尚先進和追求先進,落實市教育局學生暑假活動計劃,區教育局決定暑假期間開展中小學生讀書徵文活動。具體方案如下: 

  一、活動主題:燭光祝福 

  二、活動目的:通過閱讀《燭光祝福》一書,引導中小學生了解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光榮傳統,學習災區少年兒童堅強、勇敢、樂觀、互助、感恩的英雄事迹,學會關心社會,關心他人,樹立和諧社會、人人有責的基本理念,努力學習,不斷增長本領,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三、活動辦法 

  1、充分利用暑假這一時間段,了解抗震救災中湧現出的英雄事迹,學習英雄們的光輝事迹與偉大人格;收集中國歷史上有關“和諧社會”的知識,認識和諧社會的基本內容,懂得與人和諧相處;深刻認識萬眾一心所蘊含的強大力量,樹立團結互助、共同成長的意識。 

  2、在組織學生閱讀《燭光祝福》一書的基礎上,圍繞“燭光祝福”這個主題寫作徵文。要求徵文要抒寫真情實感,所記錄的事情是自己親身經歷的,或者是發生在家人、同學身邊的;有思想性,揭示了一定的生活哲理,具有教育意義、借鑒意義。小學生徵文在800字以內,中學生在1200字以內。 

  3、開學后,學校對徵集來的故事進行初評,並於9月12日前,將優秀作品推薦到區教育局。推薦數額:每校推薦學生作品20篇(學生不足1000名的推薦15篇,不足500名的推薦10篇)。 

  4、區教育局將組建評委會對徵文作品進行最後評審,評出中小學作品50篇,優秀指導教師20名,優秀組織學校7個,上報市教育局。 10月20日前,市教育局將召開會議,對本次讀書徵文活 動進行總結表彰。 

  四、活動要求 

  1、讀書徵文活動是瀋陽市中小學德育工作的特色活動之一,也是2008年中小學生暑假主體活動之一。學校要高度重視,認真抓好落實。認真作好初評、複評和推薦工作。作品要能反映學校學生的真實水平,入選作品的質量與數量將作為考評學校假期活動的重要指標之一。 

  2、要將讀書徵文活動與學習十七大精神進課堂、迎奧運講文明活動、向災區英雄少年學習活動等結合起來,納入學期工作計劃當中,評選出的優秀徵文要在校園內進行展示、宣傳。

您正在瀏覽: 燭光祝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