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鑽石”般的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石”般的友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鑽石”般的友誼 

  黃連萍 

  友誼是什麼?在小時候,也許我會認為友誼像一件陪伴你的東西。可自從發生過那件事後,我又認為友誼是一杯美酒,是黑暗裡的一盞燈,是閃閃發光的鑽石。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發燒了,在家裡休息,不能去上課。心想:現在不能去上課那我的功課怎麼辦啊?我心裡忐忑不安。這時,門響了。我病病歪歪地去開了門。原來是小平。 

  小平是我班上的同學,成績名列前茅,人也長的很標緻。平常沒什麼事就來找我玩。我們的關係可以說一般般。 

  我有氣無力的說:“小平,找我有什麼事嗎?如果是來找我玩的,那我恕不奉陪,我現在生病了。”小平笑着對我說:“你誤會了,我不是來找你玩的,我是看你這幾天都沒來上課,怕你上學的時候成績趕不上,所以我是來講給你上課的內容聽的。我還帶了你的作業。”我慚愧的低下了頭,不好意思的說:“哦!那麻煩你了,請進吧。”進到屋子,小平拿出作業,語重心長的給我講課,我不會的又耐心教我。剎時我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就這樣連續幾天小平都來給我講課。不知不覺我好像體會到了什麼是友誼。不久我生病好了。我來到學校,看見小平的座位上是空的,就連忙問其他同學。這時我的心一震,原來小平沒來是感冒了,這幾天她都來給我上課,上課時總不停得做筆記,回家又要做家務,又要做自己得作業,在學校每天還要改很多作業。身體當然頂不住了。“這次小平感冒時因為我,我也要回報她,這次到我來幫小平了”我自言自語。 

  在學校我承擔了小平的事。放學我又像小平那樣去她家給她講課。我絲毫沒有感到累。一天,小平突然對我說:“你為什麼要幫我?”我意味深長的說:“你幫了我,我為什麼不能幫你,我們都是同學了還客氣什麼。”小平含着淚水說:“謝謝你。”“不,你不能這樣說,是我感謝你才對,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們不要這麼客氣。”“恩”我們都相互擁抱了起來,流下了友誼的淚水。 

  從此我和小平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這件事我對友誼有了更新的一層理解,我體會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友誼是一杯美酒,是黑暗裡的一盞燈,是閃閃發光的鑽石。這顆閃閃發光的“鑽石永遠閃爍着我們的友誼,珍藏着這段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鑽石”般的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石”般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