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笨,也不是壞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笨,也不是壞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常常聽到一些家長在說:“哎!我怎麼那麼倒霉?孩子那麼笨!”

  每當我聽見這種話,心中不禁犯起一絲同情。不是同情這些家長,是同情這些孩子。

  因為,這些家長不懂,不懂得挖掘孩子。雖然,有些人,確實笨,可勤學苦練就行啊!中國不是有句老話——“勤能補拙”嗎?

  我曾有幸到一位書法家家裡做客,我問那位老書法家:“爺爺,您收過的徒弟,什麼樣的有出息?”

  老爺爺想了會兒,說:“笨的,聰明的一般沒什麼大成就。有,也挺少。” 

  那時,我只是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直到今天,回首往日那位老書法家說的話,還真是那麼回事。

  因為,你一旦覺得自己聰明,就覺得可以不練習,就能取得優異的成績,有了這種思想,想有成就,就不太可能了。

  而如果你知道你自己笨,你至少知道要花比別人多的時間練習,並且不敢自我滿足。本着這樣的求學、好學之心,沒有成就,也難!

  難道不是嗎?

  所以,“笨”不一定能給人帶來災難。當然,“聰明”也不能給人帶來多大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笨,也不是壞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笨,也不是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