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園裡的悄悄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園裡的悄悄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美麗的花園裡,裡面生長這五彩斑斕的花朵們,它們在朋友的陪伴下逐漸成長,都開出了朵朵美麗的花。

  人們都知道,玫瑰花是當時最耀眼的花。人們都捨不得摘下它,因為它太美麗了。玫瑰花因為這一點,就有些輕蔑身邊的夥伴們,以為自己是世上最美麗的話,誰都比不上它。那一次,有個叫小雅的孩子,她的媽媽生病了,而不幸的是,母親再也不能為孩子做任何事情了。小雅每天都出去散散步,這樣她能快樂一些。

  風姐姐看見了,便慈愛地對小雅說:“孩子,你把這粒種子種到土裡,你母親看見后,可能要好一些。”

  小雅興高采烈地跑回家,把它種在花盆裡,每天都讓它在陽光的照耀下成長。精心照顧它:澆水、剪葉……仙人掌終於長成了一個小圓球,它的身上長滿了許多小刺,小雅不敢輕易碰它。

  母親看見仙人掌有那麼頑強的生命力,自己也振作起來。隔了幾天,母親的病全好了,她高興極了!

  母親對着牡丹花說:“仙人掌,真是謝謝你!要不是你有這麼頑強的生命力,我也不會再振作起來,克服面前的困難。”

  仙人掌謙虛地說:“沒什麼,這隻不過是一點小事罷了。以前媽媽教過我,我們長出的刺,不是給自己看的,而是給別人看的。只要別人快樂,我們就快樂了。”

  母親聽了這番話,感動得湧出了幸福的淚花,說:“你媽媽是世上偉大的人!”

  仙人掌說:“如果不是你們人類精心地培養下,我們也不會長出刺和開出那麼清新淡雅的花。我們開出花只是為了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

  玫瑰花這些天聽見百合花們在議論:“這些天,仙人掌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我們也得向它學習。”玫瑰花卻有點不賴煩了,大聲吼道:“仙人掌,它算什麼,只不過做了一件好事,就到處宣揚,是不是太驕傲了?”

  百合花們聽見后,火冒三丈:“你才驕傲呢,天天以為自己是世上最美麗的花,誰也比不上你。其實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有的人外貌美麗,但內心狂妄無人、自以為是,他是醜陋無比的人。只有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從這以後,沒有花兒們理玫瑰了,都說它太驕傲了。玫瑰花從此沒有好夥伴,仙人掌卻有一大堆好夥伴陪它玩呢。

  陽光阿姨知道后,託夢給玫瑰。使玫瑰懂得:人不能太驕傲,花是種給別人看的。只要別人快樂,我們才能真正的快樂。

  這朵玫瑰花,從此以後到處做好事,卻從來不留名……

  這個花園,成為了“傳遞快樂”的花園!

  五年級:許洪藝

您正在瀏覽: 花園裡的悄悄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園裡的悄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