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蒲松齡故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蒲松齡故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游蒲松齡故居 標籤:故居作文

游蒲松齡故居 

  蒲松齡是一位舉世聞名的文人,他是山東淄博淄川人,被譽為“世界短篇小說之王”。是他寫的《聊齋志異》這本書。除了《聊齋志異》以外,還有詩、詞、文、賦、雜著、俚曲二百萬字,是一位偉大的文人,是我們淄博人的驕傲。 

  四年級的春遊,我終於如願以償的去了蒲松齡故居。 

  一路上,我都在想象着蒲翁的故居是什麼樣。大宅子,裡面柳綠花紅,鶯歌燕舞?紅磚綠瓦,花里藏樓?花園裡玉枝碧水,雪杏伴嬌桃?紅磚砌長廊,綠柱頂彩瓦…。.十分美麗? 

  到了蒲家裝,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肥皂泡兒。周圍是古老、簡陋的土坯房,破破爛爛的,那可能有什麼大花園啊,大宅子,漂亮的閣樓呢? 

  等到了蒲松齡故居,原本還有一丁點希望的泡泡也破了,長着青苔的黑瓦,簡陋的牆壁,連院子里的石頭、雕塑、果樹都是後人修的。沒了這些東西,就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的家! 

  這有好幾個展廳,一個事蒲翁的字畫。蒲翁的字畫很好,很挺拔。另一個展廳是蒲翁的生平。我只記住了他十九歲考童子試第一,四十歲完成了《聊齋志異》的手稿,晚年因妻子劉氏病卒,相思成疾,於兩年後死去,享年七十四。還有一個展廳,裡面有蒲翁的卧室,吃飯的炕和用毛筆小楷書寫的《聊齋志異》等等。 

  最後,外面去了後人修建的花園--“拙園”。只要那裡的風景獨特,值得一提。一個小小的翠水池,簡樸的長廊,盛開的粉粉的桃花,翠綠的挺拔的竹子和古色古香的木橋。 

  這另我沉思,《聊齋志異》這偉大的一本小說,竟出自如此簡陋的小屋。其實這小屋並不簡陋,大文學家郭沫若曾為它題詩: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骨三分。小院里飄着一種神秘的氣氛,似乎有妖鬼在飛來飛去,又似有天上神靈看着我們,使我們不由自主的為《聊齋志異》這本書的偉大而感嘆。這本書表達了蒲翁對當時清政府的黑暗,考試政策的不滿,還表達了蒲翁因自己考試屢考屢敗,才華不得器重的孤憤,一起發泄在了《聊齋志異》中,真是“寫鬼寫妖高人一等,刺貪刺虐入骨三分”呀! 

  這次春遊,我收穫甚豐,不僅是秀麗風景,還有許許多多的知識呢!這真是一次快樂有意義的春遊呀!

您正在瀏覽: 游蒲松齡故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蒲松齡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