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與死從古至今都是一對兄弟,有生便有死,有死必有生。生與死又是一對矛盾,有生則無死,有死便難生。

  一日不知有多少嬰兒要生,一日又不知有多少老人要死,生與死的不斷交替,成就了我們的人類社會,人不可無死,所以人一次生命的機會十分寶貴。古人云:“人必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革命偉人周恩來死時,感天地泣鬼神,全市上百萬人前來哀悼,為周總理送行。周總理生的光明正大,一心為國,死也死得轟轟烈烈,感天動地,他的死重於泰山。

  三國時蜀國丞相諸葛亮,歲出山,為先主出謀劃策,又為後主輔佐,在五丈原前操勞而死,享年53歲。諸葛亮一生兢兢業業,勤勤懇懇,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何等的英雄氣概。

  抗戰英雄邱少雲,烈火上身,卻紋絲不動,災難降臨卻臨危不懼,卻不為生命而反叛祖國,死得重於泰山,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他對祖國之情是多麼的深厚。

  比其他們,有的人死得連豬狗都不如,清末大太監李蓮英,盡向慈禧太後進供讒言,讓主張維新的光緒帝活活關在大牢中十年。清朝末年,八國聯軍紛紛入京搶掠,大清之主咸豐帝,竟不顧眾人指責,不顧江山之難,百姓之危,帶着戲班幾百,宮女上千逃亡熱河,最後病死在那裡。他們生時遭人譴責,死時受人唾罵,李蓮英最後竟然成了一具無頭之屍。他們死如鴻毛,死得一文不值,他們是千古罪人。

  人固有一死,也必有一生。生就要生得光明磊落,死也要死得重於泰山。不可苟生而背叛正義。生與死,一對結伴而行的兄弟,將伴隨我們,讓我們為祖國繁榮昌盛而奮鬥吧!

  實小五年級:汪婷

您正在瀏覽: 生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