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便作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便作文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也許有人會很奇怪,這隨便作文是什麼意思?可是——其實我連自己也不知道…………

  咳咳,下面切入正題。今天真是個倒霉的日子,都下午1點鐘了還沒吃上午飯,一直都在寫作業,肚子“米里咕嚕”地唱着空城計,可是休息在家的媽媽根本就沒有要做午飯的意思,只埋頭在一大堆資料裡面奮筆疾書。

  “老媽!什麼時候才吃午飯呀?”

  “等到12點鐘吧!我正忙着呢,你稍等會兒。”

  “什——么?可是現在已經13點了!!”

  “啊,真的嗎?”媽媽直起身來,伸了個懶腰,斜乜了一眼鬧鐘。

  我頓時流瀑布汗,只好按住“苦苦哀叫”的肚子,看着媽媽走向廚房去弄午飯。

  “對了,中午想吃什麼呀?”老媽又回過身來問。

  “隨便……”我已經餓得說話都軟綿綿的了。

  只一會,老媽就把一頓“豐盛的大餐”做好了,真是比快餐還快!我媽太神速了!我趕緊沖向飯桌,拿起一塊三明治就咬了一口。可是我頓時又全吐了出來。

  “喂,沒那麼誇張吧,全吐了?哼,自己那麼大了,都不會做午飯,還嫌這嫌那的!搞什麼鬼嘛,這真是……”老媽喋喋不休地數落着我。

  我雙手不住地“顫抖着”打開兩片麵包,只見到中間、中間、中間夾了一片青菜葉,還有一條噁心的小蟲子在爬着,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差點把它吃下去了,它的身上沾滿了甜煉乳,旁邊歪歪斜斜地有一塊火腿腸片。天吶!這是什麼玩意兒?我趕緊把那條無辜小蟲捏起來扔到地上,一腳踩個稀巴爛。

  “媽,你這弄的是什麼午飯呀?青菜是生的耶,連蟲子都有,肯定沒洗過!”

  “你不是叫我隨便弄嗎?我就隨便弄了點兒咯。我告訴你,吃什麼東西根本不重要,能吃飽就行了,你學習上不隨便就行,你懂不懂?”

  我真的無語……

  老媽又把我數落了一通,還說了列夫·托爾斯泰、愛因斯坦等偉人就是生活中很隨便的人,那種廢寢忘食的精神值得學習,還有某某某也是……終於說完了,老媽又給鬧鐘定了時間,就又忙她的去了。

  唉,最後我很無奈地給自己泡了一杯方便麵吃,邊吃邊嘀咕着“怎麼那麼倒霉”。

  這還不算……更倒霉的還有呢……昨天晚上睡下了,老媽把鬧鐘送到我枕邊,提醒我明天早上上興趣班不要遲到了,我不停地說著“嗯,好的”不停地點頭。結果呢?真的沒有遲到。我媽媽太偉大了。她昨天鬧的鬧鐘在2點半,可是這不是下午2點鐘啊,竟然在凌晨2點鐘,這該死的鬧鐘就滴滴答答地叫了起來,把睡得正香的我硬從夢中拉回現實!還好那時候我正在做一個噩夢——考試得了零蛋。如果是在做美夢的時候把我叫起來我一定會抓狂的!天呀——

  作文寫到最後,我終於明白了“隨便作文”是什麼意思了。原來,生活中不必太精益求精,隨便點就可以,而學習與工作中必須認真對待,決不能隨便。在虛心接受了老媽的觀點后,我就這樣要求自己……可是想來想去,好像不太符合現實?第二個觀點我也是認同的,可是在生活中真的應該“隨便”點嗎?

  甘肅蘭州西固區西固城第二小學六年級:韓銀芬

您正在瀏覽: 隨便作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便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