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個幸運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幸運兒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死了以後,大兒子帶着公雞出發了,但是他無論走到哪兒那兒都有公雞。在每個城鎮,很遠他就看見教堂的尖塔上都站着一隻公雞隨風轉動(其實那不過是風向風速器,也就是風信雞),各個鄉村,公雞的叫聲到處都可以聽到,他的雞一點也不新奇。看來他發財的機會似乎很渺茫。但他並不灰心,繼續不停地找,終於還是找到了這樣一個地方。他到了一座島上,島上的人從來沒有聽到過雞叫,也不知道如何計時,他們知道早晨或者晚上,但到了夜裡睡覺時,就不知道時間過去了多少。他對他們說:“你們看吧!這是一隻多麼高貴的動物啊!它多麼像一個騎士。瞧!它頭戴鮮紅的頭盔,腳蹬錫馬刺,每天晚上隔一段時間它就叫一次,第三次叫時,太陽不久就要升起來了。不僅這樣,它還能預報天氣,如果它在大白天叫,就是提醒你們天氣要變了。”聽了他的介紹,當地的人們非常高興,他們整夜沒有睡覺,懷着興奮的心情,等着聽這隻公雞的啼叫,每次雞叫都使他們激動不已。雞在兩點、四點、六點共叫了三次。於是他們問他這雞是不是賣,要賣多少錢,他說:“大約要一匹毛驢所能馱的金子。”他們齊聲叫道:“這是一隻高貴的動物,這個價錢很公正。”他們給了他所要的那些金子。  

  當他帶着所得的財富回到家裡時,兩個弟弟非常驚訝。老二說:“我現在也要出去,看是能否用這把長柄鐮刀換來好財運。”可他出來一試,就覺得希望太小了。因為,不管他走到哪裡,他都能遇到農夫肩上扛着和自己一樣的長柄鐮刀的情形。他並不氣餒,跑了一個又一個地方。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最終還是交上了好運:他也來到了一個島上,那兒的人們連長柄鐮刀的名字聽都沒聽說過。不久麥子熟了,他們來到農田將麥子拔了起來,但這樣收穫非常勞累,而且許多麥子都掉下來浪費了。老二用他的長柄大鐮刀來收割,很快就割完了全部的莊稼,人們張大嘴巴站在那兒,用驚奇的目光看着這一切,紛紛願意出他所要的任何價錢來換取這把奇妙的工具,他要了一匹馱滿金子的馬回到了家。  

  老三現在也想出去看看能用貓換取到什麼東西,於是他出發了,開始他的命運也和前兩個哥哥一樣,跑了不少地方都沒有成功,陸地上到處都有貓,真是太多了,以致許多剛出生的小貓都被扔進水裡淹死了。最後他在海上尋找機會,終於在一個島國如願以償。島上的人從來沒有看到過貓,那兒老鼠泛濫成災,不管房屋的主人在家或不在家,這些討厭的小傢伙都在桌子上椅子上竄來跳去,人們叫苦不迭。國王在他的宮殿里也不知道該怎樣辦,每個角落裡都有老鼠在吱吱叫個不停。凡是它們的牙齒能夠咬的東西都被咬壞了。老三為貓在這裡找到了用武之地,貓一下地,馬上就開始捉老鼠,一轉眼的功夫,就把兩間房子里的老鼠清理完畢。這時人們懇求國王買下這隻奇異的動物,用多少錢都行。國王樂意地滿足了老三的要求,給了他一匹馱滿了金子和寶石的騾子。因此,老三帶着比他兩個哥哥更值錢的財寶回到了家裡。  

  貓留在了島上,它在王宮裡捕捉老鼠,快活極了,追來追去,忙個不停,咬死的老鼠數也數不清。終於它累得精疲力竭,口也渴得冒煙,於是靜靜地站在那兒,伸着脖子仰着頭叫了起來,“咪——,咪——”。聽到這奇怪的叫聲,國王把所有的大臣都召集起來了,看看採取什麼措施最好。最後,他決定派一名傳令官去見貓,警告貓立刻離開王宮大院,否則就要用武力來趕它出去。那些顧問說:“我們寧願和老鼠共處,也不願冒生命危險和這隻貓共處。”一個小聽差應命走了進去,他問貓:“你是否願意離開王宮?”但這隻貓口渴得更厲害了,一個勁地叫着“咪——,咪——”。這小聽差以為貓是說“不!不!”所以就把這個意思告訴了國王。顧問們一聽,馬上說:“好吧!那我們就用武力來對付它吧。”他們架起火炮向王宮轟去,王宮四周燃起了大火,當火燒到貓待的那間房子時,它從窗口跳了出去,圍攻的士兵都沒有看到它。大火一直燒個不停,最後,整個宮殿都化成了灰燼。

您正在瀏覽: 三個幸運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幸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