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迷網吧的教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網吧的教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湖北省恩施 沿渡河鎮民族中心小學五(2)班 吳釔聯

    我以前是個網吧迷,也因為迷網吧而給了我深刻的教訓。

  那是一年以前,竟鬼使神差地讓我迷上了網吧。我每天只要有空都忍不住到網吧瞧一瞧,除非不進,一進去就是幾個小時。爸爸為這事也絞盡腦汁。

  有一天放學后,我媽媽還在學校開會,爸爸又在家裡有事,我就騎着車子,趁這機會進網吧好好蕭灑一回。我一邊放車飛奔一邊哼着自個編的順口溜小調:

  我呀我呀真奇妙,

  騎着車子滿街跑。

  東跑跑,西跑跑,

  快到網吧瞧一瞧。

  一到網吧門口,我就丟車沖了進去。剛玩了一會兒,同學李磊對我說:“把車子給我騎一騎。”我玩得興起,不願下網,就送了個順水人情,答應了。

  不知不覺一小時轉眼就過去了,“二號機子時間到。”我沒錢繼續玩,只好依依不捨地走了出來。出了門才發現車子不見了,於是忙着找車,結果哪有車的影子。我沿街巡找,不見車的蹤跡,好像一下子消失了。

  我又急又累,滿頭大汗,也於事無補,只好回到家裡,把進網吧丟車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一聽吃了一驚,也來不及訓我,放下手中的工作,騎上摩托車帶我又沿街找了個來回,還是沒找到車。這時我從返光鏡里發現爸爸的臉色更難看了,我心裡也像揣着一隻小兔子,呯呯地跳個不停,因為我知道今天闖的禍不小,不僅違背了爸媽的禁令進了網吧,還丟了幾百元的自行車,這還了得?回家后免不了一頓屁股吃麵條。唉,急也沒用了,等着練“牛皮功”吧。

  回到家裡后我的處境你們可想而知了,媽媽回來聽說了這事,氣得連眼珠都快蹦出來了。我跪在爸媽面前,雙手摸着受傷的屁股,正眼不敢看他們,真不知道還有什麼樣的苦頭讓我受。

  這是,聽到有人叫門,還在叫我的名字:“吳釔聯,你的車子。”啊!是李磊,真要命,我早就把他借車的事忘到九霄雲外去了。爸爸去開了門,李磊一頭撞進來,看到我還跪在木板上,向我一吐舌頭,做了個鬼臉就轉身跑了。我真是氣不打一處來,哼!你做的好事,讓我好受!但又一想,怪他有什麼用?我不迷着網吧不就沒這事了?我是自作自受。

  我算是領教了這次的教訓。從此進網吧的癮也沒了。

  指導教師:張澤義

  寫自己的親身經歷的事,教育自己,又警示他人。棒。

您正在瀏覽: 迷網吧的教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網吧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