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網吧,886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吧,886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網吧,886

酉陽縣黑水鎮中心校五年級二班

  李文瑜

  指導教師:陳  剛

  天氣特別晴朗,百靈鳥在高大的樹上唱歌,蜜蜂在花叢中忙碌,樹葉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原來生機勃勃的春天來了,新學期開始了。

  今天,動物小學正在招生,小猴樂樂、小貓巧巧等好朋友紛紛報了名,喜歡上網的小兔白白也在這天來到了學校。

  第二天,正式上課了,老師正在教同學們學算術,“3+5=?”,老師問,同學們異口同聲“8”。此時的小兔表面上裝作若無其事,心裡卻想着網上的遊戲。也許是小兔的異樣引起了老師的注意,老師一邊講解,一邊走到小兔的位置旁對他說:“你能告訴我7-4=?嗎?”小兔回答說:“QQ飛車”,大家哈哈大笑起來。回答錯誤雖然引起了哄堂大笑,小兔可沒在意,只是不停的看着手錶。“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小兔顧不上排隊就連忙沖向學校對面的網吧。

  漸漸地,小兔沉溺於網絡遊戲中,與小朋友們也生疏起來。

  如今小兔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差了,花費也越來越大,媽媽給的所有零花錢都用在了上網。有一天,小兔又找媽媽要錢,媽媽不給,他想“怎麼辦呢”,他決定向小朋友們借錢。於是他來到小猴家,可小猴媽說小猴到學校參加科技活動去了。小兔非常失望,突然他看到客廳的桌子上有一個錢包,就故意說:“小猴媽能給我倒杯茶嗎?”“當然可以!”小猴媽答到。小兔趁小猴媽去倒開水時,迅速取出錢包里的錢,放進了自己的口袋。偷了錢,小兔非常緊張害怕,喝了一口水后就說:“小猴沒在家,那我先走了。”沒過多久,小兔就將偷來的錢花費在了網吧里。後來連續幾次,小兔都用同樣的方法偷走了好幾個小朋友家的錢,大家都覺得不對勁,於是報了警。通過警察的調查,在案發現場都發現了一個相同的兔手印,經過比對,黑貓警長斷定是小兔所為,於是對小兔進行了傳訊。事實面前,小兔羞愧地低下了頭,由於小兔還是小孩,黑貓警長責令小兔的父母賠償了大家的損失,並對小兔進行了嚴肅的批評教育。

  小兔知道了自己的嚴重錯誤,認識到了都是網絡遊戲給自己闖的禍,於是他痛改前非,遠離了網吧,對網吧說“886”。

  此後,小兔白白把心思用在了學習上,成績提高很快,他又成為了大家的好朋友。 

 

  教師評語:隨着科技的進步,新鮮事物不斷吸引中小學生的注意力,網絡遊戲逐漸成為影響中小學生健康成長的一大重要因素。當前,網民急劇增多,並向低齡化趨勢發展,社會、學校、家庭應引起足夠的重視。此篇小作文也正揭示了這一現象,透過文中“小兔”的行為,給我們教師、學生、家長以深刻的警示。“孩子是社會的未來”,我們應積極關注和給予正確的引導,促進孩子健康發展。

您正在瀏覽: 網吧,886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吧,88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