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地球公民的公開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地球公民的公開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公民們: 

  你們好! 

  我是地球上的一個小公民,今天我學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心中感慨萬千。 

  地球倒不小,但是人類活動範圍只佔其中的五分之一。地球上的資源也是有限的,人類對不能再生資源無節制開採,還濫用化學品,使可再生的資源也不能再生了。讀完課文,一種憂心忡忡的感情湧上心頭,如此下去,地球的資源會枯竭,而地球附近又沒有適合我們居住的星球。到那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看看現在的地球,垃圾和魚蝦的屍體漂浮在發黑的水面,狂風在大笑,沙漠在肆虐,而工廠仍在排污,人們依然亂扔垃圾……這一切的一切,使地球傷痕纍纍,奄奄一息。就說我家鄉的九龍江吧,在五六十年代,它清澈見底。爾後江中魚蝦絕跡,現今降水惡臭難聞,江面上時常漂着塑料袋、易拉罐等。這些都是人類的“傑作”。再說離我家不遠的小巷,簡直是垃圾的世界。“嚴禁倒垃圾”的牌子早已在風雨中不見了蹤影,一座座垃圾堆成的小山發出陣陣惡臭,蒼蠅們圍着垃圾唱歌跳舞。住在小巷附近的居民都往這裡倒垃圾,小巷才變成這樣。那一座座垃圾山都是人們破壞環境的標誌。 

  人類啊,快快覺醒吧,攜起手來保護我們的家園。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它被破壞了,我們別無去處。不亂丟垃圾,不砍伐樹木,不濫殺小動物,營造一方凈土。 

  如果大家都來營造一方凈土,世界將變得更美好,地球將永遠有可再生資源造福人類!讓我們一起保護地球,做環保衛士。 

  祝 

  地球永遠年輕、美麗! 

  地球上的小公民:陳葉影

您正在瀏覽: 致地球公民的公開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地球公民的公開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