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公民的心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公民的心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日,海濱小學的校園傳誦着一個佳話:五(3)班的王宙鑫同學拾金不昧,收到了失主寄來的表揚信。可是每當人們詢問事情的具體經過時,他總是淡然地說:“沒有什麼,這是每一個小公民應該做的事。”在我們小記者的再三追問和多方打聽下下,才了解了事情的全過程:

  昨天中午放學,王宙鑫同學在經過蘇寧電器門前時,看見一部漂亮的手機躺在公路邊的垃圾桶旁,他馬上上前,撿起來一看,哦,還是一部新款的彩屏手機!正在他尋思如何找到失主時,路旁的一些人好奇地湊了過來,紛紛議論起來:“這小孩運氣真好!”“這部手機如果到手機專賣店兌換,肯定值一些錢”……王宙鑫可沒有這麼想,他默默地打開了手機屏,從電話薄上查到了失主朋友的電話,並給失主朋友打了個電話,告訴了事情的原委,叫他儘快通知失主到蘇寧電器門口找他。一會兒,一位年青的阿姨急匆匆地趕來,經過核實后,王宙鑫把手機還給了阿姨,年青的阿姨感動地說:“小朋友,謝謝你!”王宙鑫還是先前的那分淡然:“沒有什麼,這是每一個小公民都能夠做的事”。

  在採訪結束時,我們幾個小記者想請他談談自己的想法,並給關注這件事的人說幾句話。他淡定如初,想了想說:“如果我們全社會的每一個公民,都用自己的行動去維護社會公德,去繼承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加美好!”王宙鑫的話雖然簡單,但他傳達了一個社會小公民的美好願望和心聲,但願他的話能給我們每個人帶來一些新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小公民的心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公民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