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一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一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進進出出,我們都在校園裡度過了一個個快樂的日子。我的校園可美啦,眼見為實,還是親自來參觀參觀吧!對了,這次可是欣賞咱們美麗的校園一角哦。 

  在到了校門后,也許你就會被一塊巨大的岩石吸引住眼球。看好了,這可不是普通的岩石,在這塊紅褐色的岩石上,鐫着一排銀白色的鍍金大字:宣漢縣育才小學。這就是我們校園的校名了。為了我們的安全,進入學校還必須過電動門,這電動門可是電子高科技,任你怎麼推拉踢頂,硬是打不開。別白費力氣了,還是去給門衛劉伯伯說一聲吧!進入校園,我們銘記在心的校訓就鑿在大岩石的反面,它們是:育才 樹人 兼容 創新。學校里,親愛的老師就要把我們培育成棟樑之才,建設祖國,創造未來。 

  現在就讓我們來參觀學校的藝術牆吧!藝術牆高3米,長20米左右,是由很多組浮雕組成的,浮雕雖多,但組組都別具特色,組組都是藝術和文化,組組都陶冶着我們的情操。你看那門衛室外的一組浮雕,刻着大名鼎鼎的盲人音樂家阿炳,戴着一副墨鏡,正在拉二胡樂曲《二泉映月》,看樣子他已經沉浸在音樂之中了。阿炳是殘疾人,而他卻成為了赫赫有名的藝術家,這正是一種身殘志堅的精神啊!而我們這些健健康康的人,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和工作? 

  往右走,還會看見古今聞名的大書法家王羲之,他正在書房裡全神貫注的練習書法,右上方刻着他創作的聞名於世的書法著作《蘭亭序》。想必大家也知道,王羲之的書法筆力雄健,能入木三分。學校正是要告訴我們這些幼苗,學習和理解知識都要入木三分。 

  最後一堵藝術牆,被周圍的綠樹紅花掩映着,顯得格外美麗,那麼,這就是琴棋書畫了。這組浮雕,告訴看過它的每個人:學習和教育要全面發展,培育出多才多藝的一位位青年。母校,你放心,我們這些展翅高飛的雛鷹,不會忘記校訓,也不會忘記您,我們搏擊着風雲,一定要成為祖國的好青年! 

  松樹.浪花.祥雲.大海.小鳥.紅花......這些景物都被刻成了一組又一組優美的浮雕,使我受到真.善.美的熏陶,從此讓假.惡.丑這三個字遠離我的人生詞典,使我在文化中成長,在綠色中成長...... 

  我的校園真美啊!我的校園真文明啊!我的校園真快樂啊!我愛我校園的一角,也愛校園中的同學.老師.領導。 

  我愛我的校園,相信看過我校園的朋友們,都會愛上我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一角 暫無評論